【冬日“秦”景美如畫】陜西大荔:蘿蔔豐收日子“紅”
2022-11-11 13:04: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眼下已經立冬,正是紅蘿蔔豐收的時節,在陜西省渭南市大荔縣韋林鎮東高村,當地村民種植的2000畝優質沙苑紅蘿蔔已經成熟。紅蘿蔔地裏呈現出一派收穫的喜人景象,村民們抓緊時間積極採挖、銷售紅蘿蔔,紅紅火火的特色産業又將為他們帶來新的致富希望。

陜西大荔:蘿蔔豐收日子“紅”_fororder_674f0a502b9ccce4d0d500a3a9b5c88

紅蘿蔔地呈現一派豐收景象

  11月9日,在東高村村民李滿良家的十五畝紅蘿蔔地裏,拖拉機在來回穿梭,將紅蘿蔔從地裏犁出,十幾個工人緊隨其後拔出蘿蔔、清理枝葉、采收裝袋,一排排紅蘿蔔在地裏碼放整齊,隨後將裝箱運往西安周邊等地的批發市場。滿頭白髮的李滿良站在地頭,一會指揮著幹活,一會忙著聯繫客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今年産量高,一畝地比去年能多掙七百多,明年打算再種二十畝。”李滿良説。

陜西大荔:蘿蔔豐收日子“紅”_fororder_8ffec928200c498d3bb4386c2333aaa

村民們忙著搬運紅蘿蔔

  大荔縣特有的沙苑地貌,具有沙土鬆軟、光照長、溫差大的特點,且渭洛兩河河槽地帶地下水充足,特別適合蘿蔔、紅薯、山藥等作物的種植和生長。處在這片“沙窩窩”腹地的大荔縣韋林鎮,種植的紅蘿蔔色澤飽滿、皮薄肉脆,産量高、品質好,深受各地客商的青睞,暢銷西安、商洛等陜西省內城市以及甘肅、四川等省份。

陜西大荔:蘿蔔豐收日子“紅”_fororder_d96f35e26e33a8c2ee3cb90bac97922

村民們將紅蘿蔔裝車

  來自商洛市的客商張亞利正指揮著工人們裝車。據了解,張亞利從事紅蘿蔔銷售已有二十年時間,在他看來大荔這邊的紅蘿蔔無論是外形、口感都比別的地方好很多,外地客戶的認可度很高,所以他每年都會把收購紅蘿蔔的主要精力放在大荔。

陜西大荔:蘿蔔豐收日子“紅”_fororder_9b622f1c1785a65a220fc14db9a258c

村民們共同協作搬運紅蘿蔔

  韋林鎮作為沙苑紅蘿蔔的主産區,目前種植面積達2萬餘畝,總産值近1.4億元,紅蘿蔔種植已成為當地農業增産增收的主要産業之一。眼下,全鎮有近萬人參與紅蘿蔔種植、田間管理、采收、水洗加工等勞作,村民們依靠特色産業,共同走上致富路。

陜西大荔:蘿蔔豐收日子“紅”_fororder_a3d0a3f31b939580ee2ed2a84f3d6ec

顏色艷麗的沙苑紅蘿蔔

  東高村黨支部書記張引紅介紹,村裏成立的農業專業合作社能夠幫助村裏的種植戶聯繫客商,客商來了直接買斷園子,農戶不僅不用為銷售發愁,還能騰出時間務工,增加務工的收益。

  據了解,大荔縣的沙苑紅蘿蔔是國家地理標誌産品,全縣種植面積共7.81萬畝,産量19.5萬噸,年産值達2.9億元。近年來,發展壯大特色産業種植已成為大荔縣實施鄉村振興的有力抓手,當地正在通過改良品種、技術指導、産品深加工、延長産業鏈等措施持續推進産業健康穩步發展。(文/圖 黨宇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