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長安區:增進民生福祉 鋪就幸福底色
2022-11-14 20:46: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今年以來,西安市長安區統籌推進經濟發展和民生保障,加快推動民生項目建設,在醫療、住房、教育、養老、城市建設等領域持續增進民生福祉,推出了一系列溫暖人心的舉措,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為西安市民生領域重點項目,西安市中醫醫院南院區項目建設從一開始就備受市民關注。如今,這家高標準、現代化的三級甲等醫院各項施工進入尾聲,醫院正式運營後將助推西安市長安區醫療環境進一步改善。

西安市長安區:增進民生福祉 鋪就幸福底色_fororder_圖片9

西安市中醫醫院南院區項目建設現場

  在西安市中醫醫院南院區項目建設現場,900多名工人在各自工位上緊鑼密鼓地進行施工,項目建設正朝著今年年底全面竣工的目標穩步推進。

  截至10月底,項目建設主體與砌體結構已全部完工,醫療綜合樓設備安裝完成70%,機電、消防等工程完成97%,地下機械車位安裝完成100%。

  西安市長安區韋曲街道廣場南路社區居民趙雪茹每次路過項目施工現場,都要仔細看看醫院建好了沒有。聽説醫院年底就要完工,她十分欣喜:“醫院建到家門口,真是我們老年人的福音,以後看病方便多了。”

  健康、教育、出行、宜居……民生實事,承載著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彰顯著城市的發展溫度。今年以來,隨著一批批民生項目的開工建設和建成投用,西安市長安區讓“民生規劃”變成實實在在的“民生大餐”,獲得市民稱讚。

  位於西安市長安區灤鎮街道的灤鎮保障性租賃住房提升改造項目,其大樓外立面、小區環境提升改造已全部完成,兩棟樓已具備交付使用條件。預計2022年年底,一期可改造完成1500套保障房,並交付使用。

  該項目有效盤活長安灤鎮示範社區閒置資産,圍繞西灃路沿線産業鏈集群重點發展區域,以低租金高品質的租賃住房,為西安奮鬥的新市民、青年人提供創新、便捷、綠色、經濟的生活方式,為他們提供一處溫暖的家,讓新市民、新青年安居樂業。

  民生項目建設一個接一個,城區顏值提升一步一景觀。今年國慶前夕,經過拓寬改造提升的子午大道潏河橋精彩亮相,橋身不僅得到拓寬,實現人車分流,保障了行人的通行安全及道路通暢,還運用“仙鶴雙喙”的形象設計,巧妙地將人行道外打造成環形步道,營造了一處可供行人親水、觀景的體驗平臺,吸引眾多市民遊客前來打卡。

  今年,西安市長安區如期完成西安市長安區第十小學新建和11所學校幼兒園改擴建提升,培育西安市長安區第四小學等12所新優質學校,創建市級智慧校園3所、創客教育實踐室優秀學校22所,新增學位1350個,增加城區學校學位供給,優化城鄉學校佈局。

西安市長安區:增進民生福祉 鋪就幸福底色_fororder_圖片10

西安市長安區一小學內,孩子們在操場上合影

  西安市長安區加快推進區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區綜合醫學檢驗中心、大兆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設,新增社會辦醫12家,創建省級老年友善醫療機構17家,讓市民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加快區、街、社區三級養老服務體系建設,鼓勵支持養老機構品牌化、連鎖化發展,積極構建“15分鐘養老服務圈”。

  初冬時節,天氣漸冷,但西安市長安區韋曲街道崔家營社區養老服務中心的老年餐廳裏卻暖意濃濃。隨著炒菜師傅熟練地翻攪、顛勺、出鍋,一道道香氣四溢的飯菜端上了老年人的餐桌。

西安市長安區:增進民生福祉 鋪就幸福底色_fororder_圖片11

西安市長安區韋曲街道崔家營社區養老服務中心的老年餐廳

  “我們幾個老夥伴每天都在這裡吃飯,飯菜很實惠,也很適合我們老年人的口味。”附近居民王東愛説,自從有了老年餐廳,生活的幸福感直線上升。

  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站,只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西安市長安區將持續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緊緊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西部強區建設鋪墊暖心底色。(長安區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