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眼科攜手西北大學 打造區域一流眼科産學研平臺和眼科醫療中心
2022-11-16 14:15: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11月15日,愛爾眼科與西北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同時,“西北大學附屬愛爾眼科醫院”正式揭牌成立。雙方表示將建立全方位的産學研合作關係,共同打造西北區域一流眼科産學研平臺和眼科區域醫療中心。

愛爾眼科攜手西北大學 打造區域一流眼科産學研平臺和眼科醫療中心_fororder_圖片1

西北大學附屬愛爾眼科醫院揭牌儀式

  戰略簽約 西北大學附屬愛爾眼科醫院揭牌成立

  根據愛爾眼科與西北大學合作協議,雙方將促進醫學與多學科交叉融合,創新醫學及相關學科人才培養機制和模式;推動醫、教、研、産一體化建設,共同促進國家眼科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加快人才培養,解決高層次眼科醫師及視光師人才短缺問題;提升科技成果轉化能力,不斷提高服務人民生命健康和區域經濟發展的能力。

愛爾眼科攜手西北大學 打造區域一流眼科産學研平臺和眼科醫療中心_fororder_圖片2

愛爾眼科與西北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西北大學校長郭立宏在致辭中表示,西北大學作為國家“雙一流”“211工程”建設院校,始終堅持開放辦學、開放辦醫。此次合作將對雙方開展學術研究、推動眼科技術創新、創建國家區域眼科醫療中心、提升醫療水準具有重要意義。西北大學願與愛爾眼科攜手,整合資源,優勢互補,共同推進醫學教育創新,推動“名校+名企”共贏發展,為實現健康中國不斷做出更大貢獻。

愛爾眼科攜手西北大學 打造區域一流眼科産學研平臺和眼科醫療中心_fororder_圖片3

西北大學校長郭立宏現場致辭

  校企合作 推動國家眼科區域醫療中心建設

  作為一家擁有全球規模和優質醫療服務能力的眼科醫療集團,愛爾眼科始終堅持“以愛心致力於人類的眼健康事業”為初心,以“使所有人,無論貧窮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權利”為使命,近年來在眼科科研創新和人才培養方面動作頻頻。

  目前,愛爾眼科已與中南大學、武漢大學、暨南大學等十多所高校達成戰略合作,致力於眼科人才的長效培養,打造了專業技術人才學歷教育培養機制,並打通了從本科到博士後的全流程人才培養孵化體系。

  此次與西北大學的合作簽約,是愛爾眼科深化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新嘗試,正式開啟了合作雙方共同踏上提升眼科醫學發展、打造西北區域一流眼科産學研平臺和眼科醫療中心的新征程。

愛爾眼科攜手西北大學 打造區域一流眼科産學研平臺和眼科醫療中心_fororder_圖片4

愛爾眼科醫院集團董事長陳邦現場致辭

  “産教融合發展是愛爾眼科與西北大學共同面對的新課題,我們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制度優勢,共同探索眼科人才引進和培養的新模式、新經驗,推動眼科學和視覺科學醫、教、研、産一體化建設,打造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範。” 愛爾眼科醫院集團董事長陳邦在致辭中表示,愛爾眼科將借助集團的國際化網絡和臨床、教學、科研、産業一體化平臺優勢,加大海內外高層次人才的引進,提高眼科醫療技術能力與學術水準,共同推動國家眼科區域醫療中心建設,為中國、為世界的光明事業貢獻智慧。(文/圖 楊田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