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業大學“振翼騰飛 航空報國”科普長廊點亮
2022-11-17 17:4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11月17日上午,全國科普基地——西北工業大學翼型、葉柵空氣動力學國家級重點實驗室“振翼騰飛 航空報國”科普長廊點亮儀式舉行。

西北工業大學“振翼騰飛 航空報國”科普長廊點亮_fororder_圖片6

點亮儀式現場

  陜西省科協黨組書記李豫琦,陜西省科協常務副主席李肇娥,陜西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李延潮,西北工業大學黨委副書記陳建有,西北工業大學科學研究院院長馬炳等領導出席點亮儀式。西北工業大學航空學院院長索濤主持儀式。

  西北工業大學黨委副書記陳建有在致辭中表示,西北工業大學翼型、葉柵空氣動力學國家級重點實驗室(以下簡稱“實驗室”),是中國專業從事翼型、葉柵空氣動力學相關領域基礎研究與應用基礎研究的國家級重點實驗室,也是西北工業大學首批全國科普基地之一。作為實驗室科學普及工作的一個重要項目——科普長廊將成為西北工業大學的一道靚麗風景線和一個重要展示窗口,讓大眾了解航空工業。

西北工業大學“振翼騰飛 航空報國”科普長廊點亮_fororder_圖片7

科普長廊展示內容

  近年來,實驗室積極響應國家號召,以“振翼騰飛 航空報國”為宗旨,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利用自身科研優勢和鮮明的專業特色,致力於普及航空知識、培養航空人才,打造具有西北工業大學“三航”特色的全國科普教育基地。

西北工業大學“振翼騰飛 航空報國”科普長廊點亮_fororder_圖片8

科普長廊展示內容

  目前,實驗室建立了一支由國家級重點實驗室主任領銜,以國家級高層次人才、教授、副教授、博士生為骨幹力量的科普服務隊伍,規模超過20人。實驗室的科普服務工作得到了陜西省乃至全國中小學校的高度認可,已成為西北工業大學對外宣傳的窗口和靚麗名片。

西北工業大學“振翼騰飛 航空報國”科普長廊點亮_fororder_圖片9

小朋友們參觀科普長廊

  本次科普長廊以展示翼型和葉柵的基本知識為主,通過“航小翼”和“航小柵”兩個卡通形象將專業術語轉化成通俗易懂的文字,讓航空知識變得易懂有趣。

  陜西省科協常務副主席李肇娥在致辭中向“振翼騰飛 航空報國”科普長廊的建成及科普畫冊的發佈表示祝賀。她表示,科普教育基地已經成為社會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科普社會化、鼓勵社會各界參與和支持科普工作、打造社會化科普大平臺的有效途徑,希望各類學校和科研機構發揮科教資源豐富、科研設施完善的優勢,加強科普與科研結合,加大科普資源供給,為開展科普教育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西北工業大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