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秦漢新城企業三毅有岩榮獲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稱號
2022-11-17 11:46: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公佈了第四批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名單,西鹹新區秦漢新城轄區企業陜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三毅有岩)入選。

        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是指具有“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特徵的中小企業領軍者和佼佼者,也是專注細分市場、創新能力強、市場佔有率高、掌握關鍵核心技術、服務於産業鏈關鍵環節、品質效益優的排頭兵企業。

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再添新成員_fororder_b49db746261299d1b0c7bb4c5ab3a71c

第四批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 部分企業名單

        三毅有岩是一家專注于銥製品領域開發研究、生産銷售的企業,公司自成立以來,在産品研發、技術工藝、産品品質、人才引進上深耕細作,一步一步突破技術壁壘,填補了國內多項銥製品加工生産的技術空白。銥稀貴、高熔點和超強硬度的特點使得銥製品極難加工生産,這項技術長期被國際級大型貴金屬公司壟斷,然而銥這種聽起來非常陌生的稀有貴金屬元素,被廣泛應用於心臟支架、火箭噴嘴、半導體銥靶、鐳射晶體、OELD發光體、5G手機、醫療PET/CT、新能源汽車鋰電池等産品領域。

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再添新成員_fororder_3acb1b3af0042c59a6b40c415d96b418

陜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多年來,三毅有岩不斷攻克難題、突破壁壘,探索開發新的産品、新的工藝。“2019年,我們實現了360毫米直徑銥坩堝生産。隨著研發力度不斷加大,目前公司已突破450毫米直徑超級大銥坩堝的技術瓶頸,領先全球很多企業。”陜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梁向鵬説道。目前,三毅有岩已經掌握特大型銥製品的生産工藝技術等多項關鍵技術,突破新一代寬禁帶半導體襯底氧化鎵晶體生長裝置及工藝卡脖子技術,實現了以工匠精神産業報國的願景。

        近年來,秦漢新城主動作為、聚力創新,全面參與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潛心打造優質産業園區,謀劃招引示範型項目,吸引科創領域人才、平臺、項目等要素聚集,目前共有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家、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6家。

        下一步,秦漢新城將繼續搶抓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發展機遇,全力加快“三個帶”建設,積極開展中小企業培育工作,牢固樹立“圍著企業轉、跟著項目跑”的服務理念,優選一批“專精特新”企業進行重點扶持,培育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自主創新能力,不斷開創秦漢新城高品質發展新局面。(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