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榆林市高新區供電公司:不停電倒負荷 用電影響零感知
2022-11-23 10:35: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近日,國網榆林市高新區供電公司10千伏273華寶II線與289水廠線帶電倒負荷圓滿完成,標誌著該公司配電網合環倒負荷操作常態化,確保了疫情期間客戶用電不受影響。 

  連日來,因疫情防控,居民大功率電器和電採暖負荷疊加,電網用電負荷也逐漸增大。國網榆林市高新區供電公司運維人員在巡視設備時發現10千伏289水廠線負荷較大。為避免線路過載引發安全事故,該公司決定採取不停電措施,將289水廠線部分負荷分流至273華寶II線上運行。

  據了解,一般情況下,10千伏線路倒負荷工作是按先停後送的步驟進行,即先將被分流負荷從原供電線路中退出,隨後將另一條待帶該部分負荷的線路也停運,待所有轉接準備工作完成後,再將停電線合閘送電。為了減少疫情期間停電對客戶和居民生産生活造成的影響,該公司高度重視,週密部署,提前深入研究兩條線路運行情況,精準計算變電站保護定值、母線電壓差值和相角差、以及合環後産生的環流,準確預判可能存在的危險點和安全隱患,制定預控措施,確保各參數不超過線路穩定限值。在操作過程中,該公司細化操作流程,詳細分析記錄數據,確保合環倒閘操作順利實施。倒負荷工作完成後,該公司密切關注接入負荷的線路運行情況,並制定應急保電方案,確保線路穩定可靠運行。

  下一步,該公司將堅持把抗疫保供電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強化應急值班管理,有序開展生産調度、供電服務、配網運維工作,加強安全管控,避免對外停電,全力以赴保障防疫指揮部、醫院、核酸檢測點、集中隔離點和居民小區用電需求,切實為全區抗擊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國網力量。(文 楊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