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旅遊百強縣市發佈 陜西省眉縣扶風縣入選
2022-11-25 08:58:27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11月24日,競爭力智庫、北京中新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等機構在北京聯合發佈《中國縣域旅遊競爭力報告2022》。《報告》同時揭曉了2022(第五屆)中國縣域旅遊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2022(第五屆)中國縣域旅遊發展潛力百強縣市名單(簡稱2022中國旅遊百強縣市和2022中國旅遊潛力百強縣市)。陜西眉縣、扶風縣2個縣入選2022中國縣域旅遊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

  陜西華陰市、鳳縣、商南縣3個縣市入選2022中國旅遊潛力百強縣市。

  《報告》顯示,2022中國旅遊百強縣市分佈在1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其中,浙江14個、四川14個、江西11個、貴州8個、江蘇8個、湖南7個、雲南7個、重慶5個、湖北4個、廣西4個、山東3個、安徽3個、新疆3個、河南2個、陜西2個、福建2個、遼寧1個、山西1個、甘肅1個。

  中國縣域旅遊競爭力評價對象為全國(不含港澳臺地區)1866個縣域(不含市轄區)。中國縣域旅遊競爭力評價體系包含中國縣域旅遊綜合競爭力和中國縣域旅遊發展潛力評價體系。其中,綜合競爭力評價主要考察縣域旅遊資源富集度、旅遊經濟活躍度、旅遊設施完善度、生態環境優勢度、政府推動實效度、旅遊品牌美譽度等6個方面,6個分項指數集合成綜合競爭力指數,競爭力指數前100名即為中國旅遊百強縣市;發展潛力評價主要考察縣域資源開發潛力、市場擴張潛力、基礎支撐潛力、政府推動潛力等4個方面,4個分項指數集合成發展潛力指數,發展潛力指數前100名即為中國旅遊潛力百強縣市。(三秦都市報記者 任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