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金臺:“紅色力量”當先鋒 全力以赴戰疫情
2022-11-30 14:10: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金臺區快速反應、科學部署,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凝聚起紅色力量,該區全力以赴戰疫情,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攻勢,構築起紅色引領、群防群控、全速迎戰的疫情防控嚴密防線和堅強屏障。

  建強機制 織密“紅色防線”

  疫情發生以來,金臺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迅速研究制定應急處置方案,實行確診病例一鏈一專班機制;金臺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始終站在抗疫最前沿,堅持現場指揮、現場辦公、現場督戰;其他區級領導深入聯繫包抓點現場協調推進小區管控、人員排查、隔離轉運、物資保障、宣傳引導等應急處置工作;75個部門、11個鎮街黨政班子領導深入68個村、56個社區實地查看、研判疫情、出謀劃策、解決問題,形成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上下對應、內外銜接的聯動防控責任體系,有效發揮“領頭雁”示範帶動作用。

  盡銳出戰 高揚“紅色旗幟”

  金臺區堅持把黨的旗幟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金臺區委組織部號召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主動下沉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劃撥市管、區管黨費38萬元,專項用於抗擊疫情。

  金臺區結合“雙報到”機制,號召市、區536個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5312名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幹部下沉到防控第一線,成立黨員突擊隊、服務隊,設立黨員先鋒崗,胸前有黨徽、心中有群眾,開展三無小區值守、協助核酸檢測、街面巡迴檢查等工作,用黨員幹部的鐵肩擔當築牢疫情防控“銅墻鐵壁”。

  廣泛動員 築牢“紅色屏障”

  金臺區強化“街道—社區—小區—樓棟—黨員中心戶”五級網格體系和網格黨組織作用發揮,注重把下沉一線黨員幹部安排到網格中,有力有序引導各方力量進入網格、融入網格、包聯網格。

  金臺區創新“黨建+網格”的服務管理模式,全區56個社區劃分為482個網格,成立網格黨支部78個、黨小組全覆蓋,落實網格員1748名;統籌網格內下沉幹部、社區、村組幹部、黨員、志願者等力量,紮實開展疫情防控卡點值守、隔離人員生活必需品代買代送、倒垃圾等貼心服務,解決管控區群眾生活上的後顧之憂,實現了戶戶有人聯、有人管,讓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既有力度又有溫度。(寶雞金臺區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