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多措並舉保障迎峰度冬安全可靠供電
2022-12-12 11:41: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入冬以來,隨著氣溫逐漸下降,用電負荷持續攀升,榆林電網全面進入迎峰度冬時段。在對今冬全市用電形勢進行全面分析和科學預測的基礎上,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加強領導、超前謀劃、週密部署,及時啟動迎峰度冬工作預案,積切實做好電網建設、設備運檢、優質服務等工作,全力以赴確保榆林電網安全可靠供電、人民群眾溫暖度冬,以紮實的工作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

  榆林電力供應保持平穩

  預計最大負荷將達980萬千瓦

  根據近年來冬季用電整體概況、榆林經濟形勢,並結合中長期天氣情況,預計2022年迎峰度冬期間榆林電網最大負荷將達980萬千瓦,最大日用電量將達2.2億千瓦時,分別同比增長5.2%,同比增長3.1%,均創歷史新高。

  迎峰度冬期間,榆林區域330千伏及以下調度口徑裝機容量約2120.865萬千瓦。總體來看,迎峰度冬期間,榆林電網將保持平穩運行,電力供需基本實現平衡。但受局部地區負荷中心供電能力相對不足因素影響,網架薄弱區域存在突發短時停限電風險,榆林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壓力較大。

  全力以赴保障迎峰度冬

  盡心竭力守護溫暖光明

  為保障迎峰度冬期間廣大客戶安全可靠用電,國網榆林供電公司緊密結合地區經濟發展特點和人民群眾用電需求,以更嚴要求、更實舉措、更高標准保供電、保民生、保重點,切實做好優質供電服務保障,確保人民群眾溫暖度冬。

  迎峰度冬期間,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強化電力調度運行管理,密切跟蹤天氣和負荷變化趨勢,精細化滾動開展電力電量平衡分析,科學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保障各類電源“能並盡並、能用盡用”,保障正常電力生産秩序。以保民生保重要用戶為原則,強化有序用電和需求響應負荷管理。充分考慮電網可能出現的各種異常,編制有針對性事故預案,紮實做好應急搶修材料、設備、隊伍等準備工作,保證發生突發事件時能快速反應、高效有序,最大程度縮短客戶停電時間,做到科學研判、果斷處置、快速應對,確保電網風險能控、可控、在控。

  同時,該公司加強設備技術監督、巡視檢查和紅外測溫等工作,遇霜凍、霧、雪、大風等特殊天氣時,加強設備防水、防火、防風雪、防冰凍、防小動物、防污閃等措施,增加特殊巡視,及時發現設備缺陷隱患,加強各類在線監測裝置管理,提高對監測數據的分析能力,進一步做好關鍵設備、重載設備的運行維護工作,加大對高危客戶的用電安全檢查,對涉網客戶開展上門義診,全力確保安全穩定。

  此外,該公司提升客戶辦電體驗,全力踐行服務理念。深化供電服務指揮運營,加強人員值班管理,精準派發訴求工單,提高全天候響應和故障快速處置能力;持續提升改善用電營商環境,嚴格壓減大中型企業、低壓小微企業客戶辦電環節和時間;堅決把服務“挺出去”,以“1+X”項目經理管理制加快推進報裝接電,落實“先接入、後改造”,提升低壓接入容量上限至160千伏安,充分發揮業擴配套項目作用,解決客戶接入電網“最後一公里”問題;推廣“互聯網+”線上辦電模式,持續提供電力微信公眾號、“網上國網”App、一證辦電、刷臉辦電等多種電子服務渠道,使用電客戶足不出戶即可直接通過手機辦理用電業務。

  “今年以來,我們持續推動‘政府挂帥、企業實施’電網建設新模式落地,全面統籌優化電網結構,大幅提升電網資源配置能力;建立重點項目‘領導包抓、專業協同、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管控機制,開工建設330千伏曹家灘、榆陽平價、榆林南等7項工程,增容擴建330千伏清水川低熱值、龍泉變,竣工投産110千伏鳳凰輸變電等16項工程實現,有效緩解榆林地區用電緊張局面,電網迎峰度冬供電能力得到顯著提升。”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建設部負責人艾鋮傑説。

  電網安全穩定運行關係千家萬戶切身利益,是一項重大民生工作。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呼籲社會各界和廣大電力用戶自覺愛電護電、節約用電,共同營造一個安全穩定、持續可靠的供用電良好環境,為群眾的美好生活不斷增添電力保障。(文  慕琦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