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三廠把好“廉”關過好“廉”節
2023-01-03 10:5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嚴禁違規收受和提供電子禮品、禮券、電子紅包;嚴禁違規發放津貼、補貼、獎金、實物或以各種名義報銷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嚴禁公車私用,或向下屬單位、服務對象私借車輛使用、轉嫁相關費用,或象徵性付款公車私用……”近日,長慶油田採油三廠在“線上線下”的雙重運作下,通過學習黨紀法規、規章制度和油田內外的典型案例,嚴明紀律,要求全體黨員幹部員工嚴格遵守“10個嚴禁”,嚴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覺抵制“節日病”,不斷整頓“四風”,積極營造廉潔、節儉過節的濃厚氛圍。

  歲末年初是“四風”問題易發多發的節點,也是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考點”。為此,採油三廠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充分發揮“領頭雁”作用,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作為一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提高思想認識,既帶頭嚴守紀律,又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堅決扛起抓作風抓紀律的政治責任,時刻保持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不斷壓緊壓實作風建設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統籌推進節點糾“四風”樹新風工作,以鬥爭精神抓作風、反“四風”,將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簽訂廉潔承諾書,通過短信、座談等形式加強節前教育提醒,用活用好“四風”典型案例等素材以及案例通報,持續增強警示震懾作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持續加強黨性修養,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主動防範“圍獵”風險,堅決防止“節日腐敗”。 

  為了上好廉潔課,採油三廠從上到下,精準研判“四風”新動向,緊盯“節日病”,抓住關鍵點,綜合運用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突擊檢查、交叉互查、個別訪談、大數據監督等多種方式,精準監督、有的放矢,以釘釘子精神一抓到底,堅決打贏作風建設攻堅戰持久戰;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遵守節假日值班和疫情防控各項紀律,全面落實“八小時之外”管理監督工作有關規定,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天然氣冬季保供、安全生産等重點工作開展監督,緊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以及靶向糾治工作中層層加碼、“指尖上的形式主義”等廉潔隱患,把“三個嚴格”(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和“一個嚴肅”(嚴肅懲處)有機結合起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謹防理想信念“滑坡”不斷增強黨性修養、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警鐘長鳴。

  在採油三廠五里灣一區主題黨日現場,“守正創新、‘六廉’興企”的文化標語顯得格外醒目,20余名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學習著“六廉”文化理念,觀看了廉潔影片,分享了廉潔小故事,進一步提高拒腐防變能力,自覺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節日有假期,但監督“不打烊”。採油三廠不斷加大督查力度,積極完善部門分工監督職責,用好大監督工作共享平臺,構建大監督體系,並不定期進行作風紀律檢查,以人員在崗情況、上班期間工作紀律情況、節日期間作風紀律情況和值班值守情況為檢查重點,督促幹部職工從嚴從實履職盡責,自覺抵制“慵、懶、散”不良之風的侵襲,切實做到警鐘長鳴、防微杜漸;設置了兩個監督電話、開設舉報郵箱、公開通訊地址,接受員工的監督,並對“兩節”期間糾治“四風”工作敷衍塞責、不作為、慢作為的單位嚴肅追責問責,全面保持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

  “要嚴以律己,自覺抵制誘惑,謹防理想信念滑坡;要加強重點崗位和人員的廉潔風險識別,厘清廉潔責任,加強警示教育工作;自覺增強‘是非、警醒、保護’三種意識,努力提升‘慎始、慎獨、慎微、慎好、慎友’五種境界,以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採油三廠一位基層黨總支書記説。(文  黃小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