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召開“四個高新”跨越年暨高品質發展大會
2023-01-06 22:00: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2023年1月6日,西安高新區召開“四個高新”跨越年暨高品質發展大會,認真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和市委十四屆四次全會部署要求,總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務,動員全區上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四個高新”建設實現大跨越,奮力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西安高新區召開“四個高新”跨越年暨高品質發展大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6214413

會議現場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馬鮮萍主持並講話;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齊海兵全面總結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經濟工作;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郭曉輝就《中共西安高新區工委關於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 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實施意見》作説明。

  馬鮮萍指出,過去一年,高新區堅持把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全年工作的主題主線,把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作為主攻方向,把穩經濟、防疫情、保安全作為重要要求,以“四個高新”提速年為抓手,幹成了許多大事難事要事,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實現新突破。

  馬鮮萍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四個高新”跨越年,全區各級各單位要牢牢聚焦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緊扭住“四個高新”跨越年重點工作,深入實施“八大跨越行動”,以更大力度激活創新改革開放三大動力,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邁出更大步伐,充分展現高新區“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做強支撐”的責任擔當,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中展現高新作為、貢獻高新力量。

  馬鮮萍強調,要聚焦擴大內需,實施經濟綜合實力跨越行動,堅持以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組織經濟工作,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明顯提升和量的較快增長;要聚焦實體經濟,實施産業能級體系跨越行動,加快推動“55611”現代産業體系壯大成勢;要聚焦創新驅動,實施教育科技人才融合跨越行動,以“三項改革”為抓手激發科技創新活力;要聚焦産城融合,實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跨越行動,打造宜居、韌性、智慧的現代化城市;要聚焦深化改革,實施體制機制優化提升跨越行動,為民營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最大限度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要聚焦幸福有感,實施民生保障和社會服務跨越行動,持續增進民生福祉;要聚焦擴大開放,實施外資外貿提質增量跨越行動,狠抓招商引資,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要聚焦防範風險,實施統籌發展和安全跨越行動,實現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安全的良性互動。

  馬鮮萍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涵養“旗幟鮮明講政治”的政治品格,強化“與企業同患難共發展”的服務意識,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鬥爭精神,堅持“追風趕月自我超越”的工作標準,堅守“敢幹事幹成事不出事”的清廉底線,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落實到位,紮實實施高品質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幹部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全力以赴完成跨越年發展目標任務,匯聚起幹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眾敢首創的強大合力。

  齊海兵安排部署高新區2023年經濟工作時要求,要以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為目標,以産業鏈強鏈、延鏈、補鏈為抓手,狠抓“55611”主導産業壯大成勢,為高品質發展打牢經濟基礎;要以秦創原建設為抓手,大力實施創新驅動、人才強國、科教興國三大戰略,為高品質發展提供人才、科技、智力支撐;要以新一輪國土空間規劃確定為契機,切實抓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經濟載荷和發展能級;要以教育、衛生、養老、回遷、文化、生態為重點,狠抓15分鐘便民服務圈建設,全面提升群眾幸福指數;要以共同富裕為目標,以城鄉一體化為手段,全面推進城鄉融合發展;要以平安高新建設為重點,著力防範和化解重大風險,堅決守牢底線,全面加快“四個高新”建設,奮力推動全年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高新區各街道、部門、園區發展中心、管理服務機構、直屬國有企業負責人,及部分“兩代表一委員”、企業代表參加會議。(文/圖 胡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