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2023年度兵役登記公告
2023-01-09 17:1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和《徵兵工作條例》相關規定,現將我區2023年度兵役登記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登記對象

  (1)常住戶口在本轄區,以及在本轄區內普通高等學校、高中和中等學校就讀的年滿18周歲男性公民(200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均須參加兵役登記。

  (2)2023年6月30日前,年滿17周歲未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本人自願應徵的,也可參加兵役登記。

  (3)2023年6月30日前,未超過24周歲的男性公民沒有參加兵役登記的,均應進行補登。

  (4)進行兵役登記時可同時申請2023年義務兵應徵報名,其中,上半年應徵報名時間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時;下半年應徵報名時間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18時。如今年無參軍入伍意向,兵役登記時可選擇“只進行兵役登記,申請2023年度緩徵”。

  (5)往年已參加兵役登記的,可登錄“全國徵兵網”對個人登記信息進行核驗並申請今年應徵報名。

  二、登記時間

  2023年1月1日開始

  三、登記方法

  (1)初次兵役登記可以採取網絡登記的方式,登錄全國徵兵網(網址:www.gfbzb.gov.cn)進行也可以到兵役登記站(點)現場登記。

  (2)進行兵役登記,應當如實填寫個人信息。主要包括個人姓名、身份證號碼、家庭住址、參軍意向等基本信息(牢記用戶名及密碼);

  (3)自行列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記/應徵報名錶》《男性公民兵役登記/應徵報名錶存根》;

  (4)持《男性公民兵役登記/應徵報名錶》《男性公民兵役登記/應徵報名錶存根》及本人身份證前往所在街道武裝部進行現場確認,按有關規定確定本人是否應服兵役、緩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

  (5)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親自前往領取的,可委託親屬代為登記並領取。

  四、組織實施

  (1)轄區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街道辦事處,應當根據縣(市、區)兵役機關的安排,負責組織本單位和本地區的適齡男性公民進行兵役登記,填寫《兵役登記表》,依法確定應服兵役、免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的人員,並報縣(市、區)兵役機關批准。

  (2)轄區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街道辦事處,按照縣(市、區)兵役機關的安排和要求,對本單位和本地區的應徵公民,進行體格目測、病史調查和政治、文化初步審查,選定政治思想好、身體好、文化程度高的應徵公民為當年預定徵集的對象,並通知本人。

  (3)縣(市、區)徵兵辦公室和基層單位應當加強對預定徵集的應徵公民的管理、教育和考察,了解掌握基本情況。預定徵集的應徵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縣(市、區)1個月以上的,應當向所在基層人民武裝部報告去向和聯繫辦法,並按照兵役機關的通知及時返回應徵。預定徵集的應徵公民所在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應當督促其按時應徵,並提供方便。

  (4)高校兵役登記工作,可由各高校徵兵工作站採取集中統一登記的方式進行。

  五、責任追究

  男性適齡公民拒絕、逃避兵役登記的,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阻撓公民履行兵役義務或者有妨害兵役登記工作行為的,由縣級人民政府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徵兵工作條例》和陜西省《關於對全省履行兵役義務領域失信主體實施聯合懲戒的合作備忘錄》有關條款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根據《關於進一步做好大學生徵兵工作的通知》(陜司〔2016〕15號)文件精神,秋季入學報到的本省籍大學新生和正在高中階段學習且符合服兵役條件的學生,入學時必須攜帶《兵役登記證》,否則不予辦理入學手續。(西安市雁塔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