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區與新城區、碑林區簽訂基礎教育合作共建協議
2023-01-18 15:54: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2023年1月17日,新城區、碑林區、鄠邑區基礎教育合作共建簽約儀式在鄠邑區區舉行。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長王綱、新城區副區長李楓艷,碑林區副區長雷景茹出席活動。鄠邑區委書記李化,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魚成龍,區政協主席李軍考出席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111133

簽約儀式現場

  會上,鄠邑區教科局分別與碑林區教育局、新城區教育局簽訂合作共建框架協議,西安市第六中學和鄠邑區第二中學、西安市八十九中和鄠邑區南關初中、西安市實驗小學和鄠邑區西街小學、西安市新城區築夢幼兒園和鄠邑區第五幼兒園現場簽訂校際結對共建協議。

  按照共建協議,西安市第三中學和鄠邑區第一中學,西北大學附屬中學和惠安中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附屬中學和鄠邑區電廠中學,西安市西光中學和鄠邑區北關初級中學,新城區後宰門小學和鄠邑區甘亭中心學校,新城區新知小學和鄠邑區北街小學,新城區實驗幼兒園和鄠邑區第六幼兒園也分別結對共建。

  西安市第三中學、西安市實驗小學、鄠邑區第一中學校長進行表態發言。

  王綱表示,此次簽約三區合作共建是鄠邑區教育事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教育改革發展中的一件大事,對加快推進西安全域高品質教育發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義。新城、碑林、鄠邑三區開展此次基礎教育合作共建,是對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要“加快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和城鄉一體化,優化區域教育資源配置”精神的生動實踐,是縮小區域教育差距,擴大優質教育資源,促進教育公平、提升教育品質的有力舉措。三區開展基礎教育協作共建戰略合作既是西安市創新辦學模式、激發公辦學校辦學活力的有益探索,也是優化教育資源配置,促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具體實踐。下一步,西安市教育局將全力支持,鄠邑借力,新城、碑林助力,全面迅速提升鄠邑區基礎教育水準。

  同時,李化指出,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近年來,鄠邑經濟高品質發展,鄠邑群眾幸福指數不斷提高,對優質教育資源需求越來越強烈。此次鄠邑區與新城區、碑林區簽訂基礎教育合作共建協議是鄠邑教育事業的一件大事,對推進鄠邑各類教育資源協調發展,打造鄠邑群眾滿意的教育基礎做出了三個區的探索,為鄠邑區在教育方面樹立了好的標杆。

  李化強調,此次合作共建有助於主城區與遠郊區優質教育資源的共享,為鄠邑教育管理團隊到先進學校跟崗鍛鍊搭建了平臺,為鄠邑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新機遇,為品質新區建設續足了新動能。

  李化表示,鄠邑區將全面對標新城區、碑林區,快速提升教育教學品質,全力建設教育強區。同時,鄠邑區委、區政府將成立專班,在財政、政策、環境上優先保證,全力支持合作協議框架的落實,把超前的發展理念、先進的管理模式、優質的教育服務貫穿到鄠邑區教育高品質發展中。希望雙方通過精誠合作共謀發展,共同進步,為全市高品質發展做出鄠邑貢獻。(鄠邑區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