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秦漢自動駕駛産業園起步區項目建設春節“不打烊”
2023-01-30 11:2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以遠處此起彼伏的鞭炮聲為背景,項目施工現場機器轟鳴,工人們頂著凜冽寒風在各自崗位上有序作業。熱火朝天抓建設,如火如荼搶進度——這是兔年春節期間,西鹹新區·秦漢自動駕駛産業園起步區項目繁忙的施工景象。

  為確保項目建設年度目標任務順利完成,西鹹新區·秦漢自動駕駛産業園起步區項目春節期間不放假,各參建單位堅守施工一線、搶抓關鍵節點,保障工程建設按計劃有序推進,助力新城在新的一年裏開好局、起好步。

  大年三十,項目部為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施工人員準備了熱騰騰的年夜飯,大家在工地裏度過了一個特別的除夕夜。“雖然不能回家過年有些遺憾,但能為秦漢新城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我覺得很值得,在工地過年也很溫暖。”來自陜西榆林的高艷軍表示。

  據介紹,項目部年前就積極準備春節期間的建設工作,安排施工人員、備足建築材料,配備了環保擠密樁機、夯機、裝載機、挖機等23台機械設備,春節期間共完成水泥土擠密樁1800余根、土方施工約6000立方米。

西鹹新區·秦漢自動駕駛産業園起步區項目建設春節“不打烊”_fororder_圖片3

  西鹹新區·秦漢自動駕駛産業園起步區項目施工現場

  春節收假後,西鹹新區·秦漢自動駕駛産業園起步區項目進一步加快施工節奏,目前水泥土擠密樁、褥墊層等地基處理作業正常開展,基坑土方開挖恢復施工,工人生活區活動板房已進場搭建。同時,監理單位、施工總承包單位聯合對項目進行了綜合安全檢查,確保項目施工安全有序平穩推進。

  西鹹新區·秦漢自動駕駛産業園是秦創原總窗口10大特色産業園之一。園區總規劃面積7.5平方公里,以區域內整車製造、動力電池、電機電控等汽車核心配套産業為基礎,以研發、生産、核心終端産品、服務等人工智能領域産業鏈為依託,重點圍繞“車、路、雲、網、圖”,聚焦新能源汽車、智慧網聯汽車(物聯網)、人工智能(機器人研發應用)、高端裝備製造、核心零部件等重點産業領域,大力引進自動駕駛及其上下游配套企業,構建全省新能源汽車産業鏈集聚區、自動駕駛場景應用示範區,加快推動新能源汽車全産業鏈發展、自動駕駛智慧化技術突破。

  西鹹新區·秦漢自動駕駛産業園起步區項目由秦漢集團投資建設,佔地約322畝,總投資約23億元,建設集科技研發、生産製造、政務配套、生活服務等功能于一體的大型智慧網聯産業園區,重點聚焦新能源汽車、智慧網聯汽車、人工智能高端裝備製造、核心零部件等領域,招引自動駕駛及其上下游配套企業,率先實現自動駕駛汽車産業規模化示範應用,為自動駕駛産業培育孵化搭建高品質承載空間。

  人勤春來早,復工復産忙。春節收假,秦漢新城第一時間安排部署,全力推動轄區各類企業項目復工復産,掀起了生産建設新熱潮,吹響全力衝刺“開門紅”的“集結號”。其中,秦漢集團負責建設的秦漢樾園、秦創原蘭池智造谷二期、渭柳佳苑四期等項目已全面做好復工準備,正陽六路(蘭池大道-蘭池三路)道路綠化及兩側綠帶工程、陜建工園區公共綠帶綠化工程、機場城際鐵路(蘭池大道-旅遊路)兩側綠化工程六標段、蘭池大道南側綠化項目等已陸續復工,在陜西秦漢汽車零部件産業園22家入駐企業中,目前已有18家企業復工復産。

  搶進度、抓生産,節後開工加速度。在秦漢新城繁忙的項目建設工地和企業生産車間裏,熱火朝天的復工復産模式已全面開啟。(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