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茶振興 中國咸陽·國際茯茶文化養生節開幕
2023-02-27 18:2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國茶振興 中國咸陽·國際茯茶文化養生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9

開幕現場 攝影 段曉蕊

  2月27日上午,中國咸陽·國際茯茶文化養生節在咸陽市統一廣場開幕。

  茯茶被譽為古絲綢之路上的“神秘之茶”“生命之茶”“健康之茶”,咸陽是茯茶的發源地。近年來,咸陽市委、市政府堅持將茯茶産業作為全市16條重點“産業鏈”中的綠色生態産業、特色優勢産業、脫貧主導産業、鄉村振興産業,挖掘傳統工藝,突出品牌建設,注重品質標準,用現代理念和創新思維,推動茯茶産業節節攀高,茯茶市場欣欣向榮,茯茶品牌蒸蒸日上,産品規模、品質效益逐年提升。2022年,陜西“咸陽茯茶”制茶技藝成功被列為陜西第4項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

國茶振興 中國咸陽·國際茯茶文化養生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10

茯茶 攝影 段曉蕊

國茶振興 中國咸陽·國際茯茶文化養生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11

展會現場 攝影 段曉蕊

  本次茯茶文化養生節以“品牌引領、國茶振興、茯茶之都、幸福咸陽”為主題,共200多個展位,分為五大板塊。第一個板塊是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組織的全國16個省的60余家茶業展商組成的,各式茶品爭奇鬥艷;第二板塊是由陜西省茶葉流通協會組織的20余家陜茶企業組成的,出自秦嶺山脈的茶品,清香瀰漫;第三板塊是由咸陽茯茶企業組成的50多個展位的茯茶展區,紅濃醇香;第四板塊是由咸陽市貿促會、市商務局組織的30余家咸陽老字號産品和非遺産品組成的;第五板塊是由咸陽市13個縣市區供銷合作社組織的近30個特色農産品展位,琳琅滿目的各類産品架起連接城鄉的橋梁。

  據了解,展會期間還將舉行專場推介會、2022年“咸陽茯茶杯”陜西省茶藝大賽決賽、古裝茯茶秀表演、品茗罐罐茶、茶文化知識問答抽獎、網絡直播帶貨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文 袁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