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平臺簽約落地秦創原
2023-03-04 13:0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3月3日上午,西北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平臺簽約儀式在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秦創原立體聯動孵化器總基地舉行。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灃東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姚海軍,西鹹新區科技創新和新經濟局局長王斌,灃東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蔣波,西北大學校長郭立宏,校黨委常委、副校長常江,西鹹新區秦創原創新促進中心相關負責人及學校相關單位負責人、教師代表出席儀式。

西北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平臺簽約落地秦創原_fororder_dbc605cdc69b26a62d3cabf30cc00b19

簽約儀式

  活動現場,西鹹新區秦創原創新驅動發展(灃東)工作部負責人與西北大學科技處負責人就科技成果轉化平臺正式簽約。西北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平臺負責人與三個科技成果轉化項目代表及三家服務機構代表分別簽約。

  姚海軍、蔣波、郭立宏、常江為西北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平臺揭牌

  近年來,灃東新城與西北大學在國際交流、精準醫療等方面密切合作,搭建了西北大學國際學生實習實踐創新基地,轉化了一系列科技成果。座談會上,雙方就進一步加強戰略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姚海軍表示,西北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平臺是秦創原立體聯動孵化器總基地由“勢”轉“能”的關鍵項目,灃東新城將進一步優化區域營商環境,完善産業配套,推動西北大學優質科創項目更好更快實現市場化、産業化。同時,總基地將繼續承接西北大學“三項改革”成果,實現政策、評價標準、産業、人才和投資基金等要素的全方位聚集,不斷提高科技成果轉化效率。

  郭立宏表示,灃東新城搶抓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戰略性發展機遇,大力拓展産業承載空間、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系統搭建科創服務體系,為高校科技成果轉化落地提供有力支撐。西北大學將充分利用科技成果轉化平臺這一承載區和服務區,做亮工科,在碳中和、新材料、生命科學大健康等領域強化創新鏈與産業鏈融合,加深與灃東新城的戰略合作,助力區域高品質發展。

  儀式結束後,參會人員共同考察了西安紅杉生物工程科技、西安彩科生態科技、陜西光易智感科技等入孵企業。

  西北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平臺是由西北大學、西安上游星生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設的市場化運作的新型科技孵化機構。平臺面向秦創原在建設高校技術轉移平臺、兩鏈融合、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優質企業引進等方面的需求,結合西北大學在碳中和、新材料、生命科學與大健康等産業鏈科技創新、高端人才引育方面的資源和優勢,以及上游星在高新技術企業對接、資本對接、企業生命週期全流程服務等方面的特長,以企業為主導、科研機構為支撐,共建協同創新孵化器,致力於高校創新創業機制探索,打造“西北大學秦創原新型技術轉移機構”,實現科學研究、技術孵化、産業對接、高企培育等功能,助力創新創業要素流動和兩鏈融合效益放大,加快全面深度融入秦創原建設,提高科技成果轉化效率。目前,已入駐 16 個項目團隊。

  近年來,西北大學遵循“精基礎、強應用、育交叉、促轉化”的科技工作方針,深度融入秦創原建設。共在秦創原孵化落地科技型公司12家,涉及新材料、電子信息、先進製造等領域,獲得春種基金投資1000余萬元,獲批“科學家+工程師”團隊項目25項,秦創原引用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項目5項。聯合榆林市政府,共建秦創原(榆林)碳中和産業創新谷,與長安區共建秦創原長安大學城分平臺,積極謀劃大學科技園籌建工作。以“三項改革”為抓手加速兩鏈深度融合,推動科技成果就地轉化,助力陜西高品質發展。(西北大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