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北方公司項目經理丁柏強:在乘風破浪中鐫刻精彩人生
2023-03-06 15:41: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視頻製作 沈盼

  我叫丁柏強,今年36歲,是中冶天工集團北方公司的一名項目經理。2008年,我從河北農業大學畢業後,加入中冶天工集團,從一名預算員做起,至今已走過了14個年頭。

  在施工一線的日子雖然很苦,但幹一行就要愛一行,幹一行就要幹好一行。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戰友們一起攻堅克難,見證項目從一張圖紙到一件作品,最終得到了大家的共同認可,非常有成就感。

  2021年,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配套供熱項目開工建設,我被任命為項目經理。

  建設雄安新區是國家大事、千年大計,各項建設高標準、嚴要求、快節奏。我們這個項目也被定位為中冶天工集團在京津冀地區打造的一個標杆項目,典型工程,這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和挑戰。

  面對壓力和挑戰,我們別無選擇,必須迎難而上,亮劍出鞘。項目管理團隊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飯,全員竭盡全力推進項目建設。雖然過程極其艱難,但是成果非常喜人。

  最終,我們保質保量地完成了施工任務,得到了各方的高度好評。我們公司被業主單位中國雄安集團評為“先進施工單位”。

  2022年,雄安新區容西片區能源站項目開工。這個項目要為容西片區十幾萬回遷群眾供暖,施工工藝異常複雜,同時還受到了疫情防控和交叉作業等因素的影響,相對以往同類型工程來説,需要在今年供暖季來臨前竣工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為了將不可能變為可能,項目全員開啟了“白加黑”模式,全員集思廣益,優化施工組織,統籌各項資源,多管齊下,及時協調解決各項施工難題。公司為了支持項目建設也調動了一切可調動的資源,通過大家的不懈努力,最終按期完成了建設任務。

  比如,我們優化了基坑開挖支護和混凝土澆築方案,不僅節約了25天工期,還有效降低了安全風險並消除了品質隱患。同時,各工序同步施工,一座能源站的勞動力投入最多時達到500多人。

  在我眼裏,項目就像我們的孩子,大家一起孕育這麼一個生命體,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這裡邊凝結著大家的心血,體現著各自的人生價值。我們雄安新區項目部管理團隊平均年齡不到30歲,年輕就意味著有衝勁、能吃苦和無限的可能。

  在工作中,我們還要做好傳、幫、帶,把我們的天工精神傳承下去,努力把年輕人培養成敢戰、善戰、能戰的高素質管理人才。這是我們企業發展最寶貴的財富,也是我作為項目負責人的使命擔當。

  作為一名中國共産黨黨員,我將和我的團隊,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肩負起新時代新征程共産黨人的使命任務,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繼續挑戰不可能,突破新高度,用實際行動為中冶天工集團的高品質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