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客逛陜西 好吃好玩還“好靚”
2023-03-23 08:56:09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香港遊客逛陜西 好吃好玩還“好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3084117

旅行團在華山展示陜西非遺皮影

  3月17日—21日,陜西迎來了 “乙類乙管”後首個入境旅行團。22位來自香港的遊客,在五天的遊玩中,登臨“天下奇險第一山”華山,參觀世界八大奇跡之一的兵馬俑,遊覽爆火的網紅打卡地“長安十二時辰”,漫步在大唐不夜城,穿越歷史,觸摸未來……

  3月18日,到達西安的第二天,旅行團首站來到了華山,乘坐華山西峰大索道,登臨華山遊覽觀光。18分鐘翻越4800米的懸崖峭壁,千米落差的震撼與刺激,讓香港遊客沉浸式體驗到“一索飛躍天險,英雄智取華山”的磅薄氣勢。

  遊客李先生稱,一下飛機,他就打開手機記錄此次期待已久的旅程。他自幼喜讀金庸的武俠小説,膜拜金庸筆下的華山論劍,這回終於登上心心唸唸的華山,心情十分激動。“我覺得這是個偉大的工程,在如此陡峭的山脈間,修建起索道,這個工程不簡單!”李先生説。華山鬼斧神工般的天然造型和突兀雲表的自然岩壁也讓香港旅行團的遊客流連忘返。

  見識過華山的奇山險峰、秦兵馬俑的大氣恢弘之後,旅行團還參觀了熱鬧熙攘、唐韻十足的“長安十二時辰”主題街區。“場景漂亮得超乎想像,我一直在拿著手機拍拍拍,一下就讓我沉浸在唐文化中,希望以後有機會能有更多的時間來玩!”遊客王先生説。

  遊客張女士在看到街區內沉浸式演出後感嘆,置身於精美的主題街區裏,仿佛能夠穿越千年,回到盛唐。“與NPC(遊戲中的角色)擦肩而過,他們高大俊美像從劇中走出來的,真像是來到大唐了!”

  同樣讓遊客感受到大唐文化的,還有西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遊客劉先生一直在很認真地聽講解員介紹景區,談起此次西安的感受,他表示:“西安好靚!昨天在華山坐索道時,雲海繚繞,感覺很刺激。今天看到大明宮,又覺得太震撼了,不愧是千宮之宮!”劉先生稱,此次來西安遊玩,他覺得非常過癮,也深深地感受到,西安作為古都散發出的濃郁的歷史氣息。“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的香港人來西安看看!”

  夜晚大唐不夜城的美景讓林先生十分難忘。“晚上去大唐不夜城走了走,燈光閃爍,真的很美。我漫步其中,覺得那裏一切很繁榮,很美好。”談及西安的美食,林先生表示,“這裡的麵食都很好吃。特別是這裡的饃,有點像古老的漢堡包,但比漢堡包更健康。還有biangbiang面,我都很喜歡。”

  有著20年從業經歷的西安天馬旅行社導遊蔡菊文,用自己熱情的服務和專業的講解,陪伴著22位香港遊客度過了本次陜西之旅。她很榮幸自己能夠成為“乙類乙管”後陜西首個入境旅行團的地陪導遊,這標誌著三年堅持終於迎來了曙光。她説今年以來,陜西旅遊市場迅速復蘇,作為一名從業者,她深刻地感受到了市民遊客強烈的旅遊訴求和各級政府對旅遊行業的高度重視,這也給了她信心。“我相信陜西旅遊業的發展一定會比之前更好,更精彩!”(三秦都市報記者 夏明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