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青年點讚渭南暢家村:想向世界上更多的人介紹中國的美麗鄉村
2023-03-28 09:21: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李娜):“這裡真的讓我看到了很不一樣的鄉村,在這裡散步好像在逛公園,非常美麗,讓人很舒服!我想通過自己的力量,讓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中國的這些美麗鄉村。”來自敘利亞的拉丁(Zein Alabdin Ali )走在暢家村的美麗景觀步道上,欣喜地説。

外國青年點讚渭南暢家村:想向世界上更多的人介紹中國的美麗鄉村_fororder_圖片1

  暢家村鄉村振興館 攝影 李娜

  3月27日,由陜西省委網信辦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主辦的“‘Z世代’畫像中國——工筆繪陜西”網絡互動活動正式啟動,來自中國、羅馬尼亞、韓國、泰國、越南、敘利亞、贊比亞、迦納等國家的青年博主共同走進渭南市最美鄉村——暢家村,沉浸式感受不一樣的鄉村蝶變。

外國青年點讚渭南暢家村:想向世界上更多的人介紹中國的美麗鄉村_fororder_圖片2

  暢家村太興龍池航拍 攝影 彭一鵬

  正值風清氣朗的仲春時節,暢家村太興龍池旁楊柳低垂、隨風舞動,湖水瀲艷、綠意盎然,幾隻鴨子暢遊其中,悠然自得。中外青年迎著暢家村的徐徐清風,感受旖旎的田園風光。

  太興龍池以前是廢棄的澇池,後來恢復修建成佔地26畝的水面景觀,配套修建涼亭、戲樓、長廊廣場,平日農閒時,村民們在這裡閒娛漫步,生活幸福感大幅提高。全村綠化面積達到近2.7萬平方米,環境衛生納入村規民約,實現了樹繞村莊、人水相依、鄉韻鄉愁,鄉村振興的美麗標本已躍然紙上。

  美麗鄉村吹拂文明新風,在打造生態環境美的宜居村莊方面,暢家村也積極鼓勵引導群眾通過籌資投勞等形式參與美麗鄉村建設,優化升級一批農家書屋、村衛生室、敬老院等基礎設施;弘揚培育文明新風,定期開展“美麗之星”“美麗庭院”等評選表彰活動,節假日舉行秦腔、鑼鼓等文藝匯演,群眾精神文化生活豐富多樣。

外國青年點讚渭南暢家村:想向世界上更多的人介紹中國的美麗鄉村_fororder_圖片3

  外國青年參觀最美庭院 攝影 王紫薇

  “最美庭院”裏乾淨整潔、溫馨舒適,屋主熱情地迎接中外青年,向他們介紹庭院建築特色。在參觀書香型最美庭院時,來自迦納的留學生歐賽認真翻閱庭院中擺放的書籍,發現涉及的內容範圍十分廣泛。“這樣的庭院設置對村莊文明提升有很好的效果,能夠更好地增加村民的知識。”歐賽説。

  來自越南的青年博主阮氏清清(Nguyen Thi Thanh Thanh)第一次見到中國的鄉村。“這裡整體條件很好,建築極具特色,“剛才參觀的最美庭院很乾淨,環境很好,感覺很‘帥’。”阮氏清清説。

  全國人大代表、暢家村黨總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馬紅麗紮根暢家村三十多年,她表示,暢家村的變化先從清潔開始,後來各家門前栽花種草搞綠化,在美麗鄉村的基礎上發展鄉村特色産業,增加群眾收入,逐步讓群眾的生活幸福起來。

  據悉,近年來,暢家村始終堅持把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增進群眾福祉的民心工程,以“繡花”功夫全力打造宜居宜業美麗鄉村,有力提升村民獲得感、幸福感,先後榮獲“全國美麗鄉村示範村”“國家3A級村莊景區”“國家森林鄉村”等榮譽稱號。

  從美麗景觀步道到太興龍池,暢家村以“清潔鄉村、美麗鄉村、幸福鄉村”為目標,積極建設美麗鄉村,實現了生態環境、經濟發展、公共服務、文化建設全面發展,讓群眾真正享受到美麗鄉村建設帶來的福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