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饃的誕生 多國“Z世代”青年共創舌尖上的陜味
2023-03-29 09:5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捍麵、抹油、劃條、卷餅……3月28日,來自羅馬尼亞、敘利亞、韓國、泰國、越南等國家的“Z世代”青年參觀潼關肉夾饃加工基地,體驗傳統潼關肉夾饃的製作方法。

  潼關肉夾饃是渭南市潼關縣的傳統美食,相傳有上千年的歷史,經過潼關藝人代代相傳至今,以千層餅的酥脆、潼關滷肉醇香著稱。面對千年陜味,熱情洋溢的海內外青年博主多番嘗試,有的揉紅了手,有的搟壞了面……大家互相切磋,好不熱鬧。

一個饃的誕生 多國青年共創舌尖上的陜味_fororder_圖片9

  多國“Z世代”青年學做潼關肉夾饃 攝影 彭一鵬

  悟性較高的敘利亞小夥拉丁(Zein Alabdin Ali)很快掌握了製作技巧,在這場暗搓搓的“比武”中拔得頭籌。驕傲之餘,他還主動幫助同行的小夥伴一起練習製作方法。

一個饃的誕生 多國青年共創舌尖上的陜味_fororder_圖片10

  來自泰國的“小貓”為潼關肉夾饃點讚 攝影 彭一鵬

  來自泰國的“小貓”(Unwijit  Suphaphon)表示,她之前只在其他地方吃過肉夾饃,今天來參觀才知道這裡是真正的“肉夾饃之鄉”,她非常高興有這次經歷,能了解正宗的陜西美食文化。

一個饃的誕生 多國青年共創舌尖上的陜味_fororder_圖片11

  “Z世代”青年參觀潼關肉夾饃加工基地 攝影 彭一鵬

  活動當天,在潼關縣盛潼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楊培根的引導下,這些“Z世代”青年參觀了潼關肉夾饃加工基地的生産車間。

一個饃的誕生 多國青年共創舌尖上的陜味_fororder_圖片12

  盛潼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楊培根(左一)向國內外“Z世代”青年介紹潼關肉夾饃生産車間環境 攝影 彭一鵬

  按照規定,所有人員在正式參觀生産車間之前,需要統一佩戴好口罩和帽子,以確保裏面的衛生環境。

  透過小窗戶,“Z世代”青年看到裏面的工作人員在有條不紊地操作著機器。“雖然我們有面餅、滷肉、調味料三種生産車間,但其中最關鍵的還是面餅。”楊培根説。

  潼關肉夾饃最大的特色、最難的工藝恰恰在於口感酥脆的千層餅。為了保障面餅口感,潼關肉夾饃加工基地人員投入了許多精力,在每一個環節上都做精做尖。

  據悉,目前潼關有13家從事工業化生産肉夾饃的加工基地,共有33條生産線。在正常情況下,潼關縣每天生産速凍餅260萬個,全年産出超過7億個,年産值達到10億元,直接或間接帶動就業達2萬餘人。從2023年開始,潼關肉夾饃産業迎來了新的春天。節後市場需求急劇增長,速凍餅企業開足馬力、晝夜加班,仍無法滿足需求。近期僅向加拿大多倫多、韓國釜山等地發送速凍餅就達到150個噸位130萬餅,銷售額達到100余萬元。

一個饃的誕生 多國青年共創舌尖上的陜味_fororder_圖片14

  來自羅馬尼亞的安娜製作肉夾饃 攝影 彭一鵬

  來自羅馬尼亞的安娜(Crivat Ana-Maria)表示,肉夾饃是她最愛的中國美食之一,希望肉夾饃可以遠銷羅馬尼亞,這樣她就能享受到正宗的陜味。(文 余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