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外傳 一見鐘“秦”】絲路青年“馬上”遇秦漢 感受不一樣的“速度與激情”
2023-04-19 18:0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張雨晨):4月18日,“長安外傳 一見鐘‘秦’”絲路青年感知活力秦漢主題活動在西鹹新區秦漢國際馬術中心拉開帷幕。來自俄羅斯、巴基斯坦、馬來西亞、烏茲別克斯坦、越南的30名“Z世代”絲路青年走進秦漢國際馬術中心,實地感受秦漢獨特的“速度與激情”。

【長安外傳 一見鐘“秦”】絲路青年“馬上”遇秦漢 感受不一樣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圖片13

絲路青年們參觀秦漢國際馬術中心 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炙熱的陽光,比不過絲路青年的熱情。在秦漢國際馬術中心3號馬廄內,體態優美、毛髮光亮的駿馬出現在大家的視線中,經過工作人員講解,大家了解了馬廄及馬匹的大致情況。

【長安外傳 一見鐘“秦”】絲路青年“馬上”遇秦漢 感受不一樣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圖片14

絲路青年與馬匹互動 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其中,一匹活潑的純白色汗血寶馬瞬間吸引了眾人目光。它高昂著頭,豎起耳朵,乖巧地被大家撫摸,一雙明亮清澈、有著淡淡藍色的眼睛,映射出柔和溫暖的光芒,靈性十足。

【長安外傳 一見鐘“秦”】絲路青年“馬上”遇秦漢 感受不一樣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圖片18

絲路青年與汗血寶馬合影 攝影 張雨晨

  西安喬森馬術俱樂部負責人喬萬林介紹,這些駿馬大部分來自歐洲,並於2022年底陸續入駐秦漢國際馬術中心。目前,他們的俱樂部主要在此進行青少年馬術培訓。“這裡的設施配備十分完善,馬匹也能得到良好的照顧,是一個專業度極高的馬術比賽場地。所以我們將秦漢國際馬術中心作為訓練場,這樣培訓學員們就得到最佳的學習體驗。”喬萬林表示。

【長安外傳 一見鐘“秦”】絲路青年“馬上”遇秦漢 感受不一樣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圖片15

絲路青年與馬匹互動 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看著賽馬場上西安喬森俱樂部的培訓師“策馬奔騰”,絲路青年們直呼過癮,來自長安大學的俄羅斯留學生謝奕舒更是躍躍欲試。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她跨上馬背,通過韁繩輕輕引導馬兒,彼此相互熟悉著。慢步、快步……馬兒在她的指引下運動著,逐漸進入狀態。

【長安外傳 一見鐘“秦”】絲路青年“馬上”遇秦漢 感受不一樣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圖片16

長安大學的俄羅斯留學生謝奕舒體驗騎馬 攝影 張雨晨

  “騎馬,我是專業的。我6歲就開始學習馬術了。不過我已經兩年沒有騎過馬了,今天太激動了,太高興了!這是我這個月最開心的一天。”來自俄羅斯的長安大學留學生謝奕舒下馬後激動地説,“早先就了解到距離長安大學(渭水校區)不遠處就有一個馬術中心,今天真是圓了自己的‘騎馬夢’。”

【長安外傳 一見鐘“秦”】絲路青年“馬上”遇秦漢 感受不一樣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圖片17

留學生們在秦漢國際馬術中心合影 攝影 沈盼

  據悉,秦漢國際馬術中心是按照奧運會標準建設且配套完善的馬術場館,擁有可供開發的極高潛力與價值。隨著十四運會馬術項目比賽結束,比賽場館也承擔起全新的“責任”,秦漢新城擬將這裡打造成以馬術運動、馬文化為主題的綜合性文化體育運動中心,充分發揮場館功能,妥善解決賽後利用問題。

  “未來,我們秦漢國際馬術中心將緊抓文旅融合發展這一良機,並以‘體育+文旅’的形式整合周邊資源,在實現馬術賽事系統化承辦運營的同時,進一步推動馬術運動的普及,打造植根于秦漢的體育品牌賽事是我們的長期目標之一。”秦漢新城天馬城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陰明輝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