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府谷縣:優化營商環境 集聚發展動能
2023-04-23 15:32: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晨責編:高崗

  2023年以來,榆林市府谷縣持續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一把手”工程,拿出“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實”的幹勁,建立健全高位推進機制,突出改革創新,制定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方案,推行“審批不見面、辦事不求人”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營商環境正在加快優化、發展動能正在加速集聚。

  2023年2月8日,陜西省鎂基新材料中試基地在府谷縣泰達煤化公司落地,全國首條年産千噸級高品質鎂示範生産線建成投産,率先在全省鎂行業“兩鏈融合”中闖出一條新路子。2月25日,總投資52.8億元的綠電制氫合成氨及儲氫電池産業鏈項目簽約落地府谷,加速推進能源産業補鏈強鏈。

  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府谷縣通“堵點”、破“難點”,從群眾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問題改起;高位搭建政務服務“快速路”,穩步推進“一枚印章管審批”模式,優化辦理流程,集成改革“一件事一次辦”,企業開辦“一日辦結”,服務事項一窗受理率99%、網上可辦率95%;建立紅黑名單制度和聯審聯批工作專班,率先在全市實施28類工程規劃豁免制度;打造好環境,營造“護商、重商、愛商、親商”一流營商環境。

  年初,府谷縣築佳錦繡城業主在領取了家門鑰匙的同時也領到了不動産權證,真正讓“驗登合一”和“交房即交證”這一利企便民措施得到推廣實施,購房者真正感受到了改革的成果。

  府谷縣優化營商環境吸引各類高端要素集聚和配置。府谷120萬千瓦新能源項目全面啟動,黃河東線引水工程全面提速,府谷機場、338國道建設按下“快進鍵”,去年招商引資項目到位資金196.4億元,同比增長24.95%,10個合同項目全部開工,11個協議項目有8個具備合同轉化條件,重點項目投資完成率103%,一批打基礎、利長遠的重大工作正在加速破題,築牢發展硬支撐。

  府谷縣培養創新、透明、寬鬆、法治的市場創業環境,開展“府谷縣公共就業服務信息平臺”直播帶崗活動,設立秦創原府谷創新促進中心,不斷完善“雙隨機、一公開”監管、跨部門協同監管機制,積極開展“千人幫千企”活動,深化“智慧法院”建設和成果應用,努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等,一系列“組合拳”,厚植優質營商環境“土壤”,不斷為市場主體活力充分迸發創造良好環境。

  府谷縣優質營商環境匯聚起了高品質發展動能。去年,府谷縣各類企業減稅降費5.36億元,企業融資授信76億元,新增“五上企業”29戶、市場主體2849戶,入庫科技型中小企業15家,新增高新技術企業13家,啟動新能源、煤層氣、固廢綜合利用項目建設,萬噸鎂基新材料等一批填補産業空白的延鏈補鏈項目加速落地,“一業獨大”轉向“多元支撐”的産業結構逐漸成勢,創新動能逐步增強。

  把打造優質營商環境作為高品質發展的“生命線工程”來抓,府谷縣域綜合優勢正在加快釋放、發展動能正在加快積蓄、開放空間正在加快拓展。去年,府谷地區生産總值達900億元,固定資産投資完成277億元,地方財政收入62億元,主要經濟指標實現幾何級增長,創歷年最好水準。(文 吳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