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縣三官廟鎮第七屆槐花節開幕
2023-04-27 20:3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晨責編:高崗

  4月26日上午,“花為媒·迎春回”藍田縣第七屆槐花節在西安市藍田縣三官廟鎮裏峪灣村開幕。本屆藍田縣槐花節由藍田縣人民政府主辦,藍田縣文化和旅遊體育局、藍田縣三官廟鎮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槐花節啟動儀式邀請到30余名縣領導、行業協會負責人與企業代表出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活動現場

  開幕儀式現場,藍田縣委常委、副縣長王晶,藍田縣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高健、藍田縣鄉村振興局局長鄭偉、藍田縣文化旅遊局局長韓健、藍田縣電商辦主任侯長嬌、藍田縣三官廟鎮黨委書記湯九剛、藍田縣三官廟鎮鎮長杜技鋒等共同將代表美好希望的槐花花束製作完成。藍田縣委常委、副縣長王晶宣佈槐花節正式開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藍田縣三官廟鎮位於驪山山脈、橫嶺中部。海拔高、光照好、污染少的自然資源優勢讓這裡生長著3萬餘畝野生洋槐樹,每年四月前後,嶺上的坡坡坎坎便都被敷上了一層白雪似的脂粉,清新的空氣中也多了一絲香甜的味道。

  本屆槐花節以“花為媒·迎春回”為主題,自4月26日到4月28日持續3天。活動期間除了賞花、踏青、採摘外,還會同步舉行特色美食品鑒、鄉野星空露營、紅色電影展播、秦腔戲曲演出、鄉村振興座談會等一系列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現場舞蹈表演

  藍田縣三官廟鎮黨委書記湯九剛發表熱情洋溢的歡迎致辭。同時,他表示在社會經濟復蘇之際,本屆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綠色田園,幸福家園”為引領,全力推動三官廟鎮生態旅遊建設。通過本屆文化節活動,堅定文化自信,講好秀嶺故事,凝聚秀嶺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藍田縣三官廟鎮黨委書記湯九剛發表致辭

  三官廟鎮是是藍田縣內農業生産的主産區與優勢區,近年來,又在傳統種養業的基礎上,以金山大蔥、晚夏番茄兩個拳頭産品為主打,通過“統一育苗保證品質,共同栽植提升産量”的方式,實現了村級集體經濟快速、穩步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現場農産品展銷

  開幕式現場,三官廟鎮人民政府就以農産品供銷、品牌建設、技術顧問等多個方面,與陜西供銷農場貿易有限公司、西安市裝飾業協會設計專業委員會、陜西石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綠倉供銷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展開深度合作。這四家企業協會也被授予了“鄉村振興共建機構”的榮譽稱號,與三官廟鎮人民政府一起,共同推進三官廟鎮農業的高品質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簽約儀式

  隨著“賞花經濟”的不斷升溫,鄉村旅遊的風潮已在各地興起。本次藍田縣三官廟鎮通過舉辦槐花節,便是為了促進全鎮農業産品與鄉村旅遊的融合發展。

  為了更好實現“政府引導、企業參與、百姓受惠”,4月26日下午,藍田縣政協副主席張均鋒、原藍田縣政協副主席薛鎖剛、西北大學文博學院教授韓養民、北京大學藝術學院著名畫家劉達強、香港JR設計集團大中華區總裁許國星、西安國際設計中心董事長張俠、藍田縣三官廟鎮在外鄉友、駐村第一書記代表、轄區企業負責人、民宿經營者等30多名與會嘉賓,共同圍繞“三官廟鎮鄉村振興”開展座談,共議美麗幸福新秀嶺的建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三官廟鎮鄉村振興”座談會現場

  與會者對三官廟鎮今昔發展進行追溯,對畜牧業、特色農業種植等産業現狀作深刻分析和未來展望,並結合個人專長,從如何推動三官廟鎮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建設農旅融合、宜居宜業的和美鄉村目標,多角度深層次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許多高品質的意見建議。(西安市藍田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