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際茶日”中國主場活動在安康舉行
2023-05-21 19:56: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晨責編:高崗

2023年“國際茶日”中國主場活動在安康舉行_fororder_圖片 1

活動現場 供圖 陜西省農業農村廳

  5月21日,2023年“國際茶日”中國主場活動在安康市舉行。本次活動由農業農村部、陜西省人民政府、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主辦,農業農村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陜西省農業農村廳、安康市人民政府承辦,中國茶産業聯盟、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協辦。

  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以視頻方式講話,陜西省省長趙剛致辭,浙江省省長王浩在同步舉行的第五屆中國國際茶業博覽會開幕式現場以視頻方式致辭。

  唐仁健指出:“中國是茶的故鄉,茶文化的發祥地,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茶産業發展和茶文化保護傳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做好‘土特産’文章,著力推進茶産業高品質發展,加快從‘茶業大國’向‘茶業強國’轉變。”

  趙剛表示,陜西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以茶為介、用茶牽線,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不斷培壯茶産業、做強茶經濟、弘揚茶文化,努力把陜茶打造為代表中國茶葉的金字招牌、彰顯中華文化的靚麗名片、聯通世界文明的橋梁紐帶。

  活動現場,農業農村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主任馬洪濤發佈“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外宣讀物;陜西省農業農村廳廳長孫礦玲解讀《協同支持平利縣建設茶産業高品質發展示範區三年行動方案(2023-2025年)》併發布“陜茶1號”品種;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黨委書記江用文為“陜茶研究院”授牌;浙江大學CARD中國農業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曉雲發佈2023中國茶葉區域公用品牌價值,並頒發安康富硒茶品牌價值證書。

  據了解,目前,陜西茶産業加快全鏈條高品質發展,已邁入全國第一方陣,種植面積299.2萬畝、居全國第9,産量12.8萬噸、居全國第11,一産産值228億元,居全國第7。同時,借助“一帶一路”東風,陜茶遠銷美國、歐洲、韓國、中亞、東南亞多個國家和地區。

  作為中國茶葉生産大省和“一帶一路”起點省份,陜西將立足資源稟賦,搶抓歷史機遇,力爭“十四五”末茶葉産量達到15萬噸,躋身千億級茶業強省行列,讓陜茶香滿中國、香飄世界!

  陜西省副省長鐘洪江,農業農村部國家首席獸醫師(官)李金祥,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華代表,南蘇丹、智利等多個國家駐外使節等參加“國際茶日”中國主場活動。(文 肖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