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個花園式愛情頒證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當日超1000位新人領證
2023-08-23 09:19:56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身著白紗滿臉幸福的新娘、穿梭在人群中忙碌的漢服NPC、超大型上古神獸朱雀雕塑、嗖嗖掃描資料的智慧服務機……

西北首個花園式愛情頒證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當日超1000位新人領證

  8月22日七夕節,西安市雁塔區民政局聯合南飛鴻樂薈中心共同打造的西北首個花園式愛情頒證基地暨雁塔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搬遷新址正式亮相。七夕節全天超1000位新人領證,辦理結婚證人數為陜西省第一。

西北首個花園式愛情頒證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當日超1000位新人領證

  基地位於雁塔區朱雀南路與南三環路交會處東南角,總面積超6000平方米,精心打造了心鎖門、鵲橋、璽鑽、姻緣樹、Marry U雕塑、雀巢等雕塑組成的“愛情七步曲”婚姻愛情打卡點和4大功能區,以富有特色的花園式儀式感為新人送上獨特浪漫的體驗。

西北首個花園式愛情頒證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當日超1000位新人領證

  中式頒證區以紅色為主色調,配合氛圍十足的國風背景、古風燈籠、吊燈裝飾和40余座倣古座椅等元素,完美展示國風婚俗主題,為新人提供簡約式、婚禮式和集體式辦證服務,不斷倡導文明婚俗,讓每對新人的頒證儀式都充滿儀式感。主題活動現場還邀請月老、嫦娥等角色扮演演員與群眾互動交流,新人憑結婚證即可領取包含祈福牌、同心鎖等物品的“樂薈好禮”。

西北首個花園式愛情頒證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當日超1000位新人領證

  領證大廳區全面啟用婚姻登記自助服務,設置“短信通知叫號機”、“自助服務一體機”等為群眾提供精準服務,縮短信息錄入時間,幫助快速辦理迅速出證。婚姻家庭輔導區由專業人士對有需求的群眾提供婚前輔導、情感溝通、心理疏導等服務,致力打造輕鬆自然的感情疏導空間。主題休息區整齊擺放雙人沙發、座椅、茶几和飲用水,方便辦事群眾等候休息,為群眾提供全方位、多層次的暖心服務。

西北首個花園式愛情頒證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當日超1000位新人領證

  在婚姻登記智慧服務一體機旁,工作人員正協助新人自助上傳身份證、戶口本等資料。新人通過人臉識別、指紋錄入就可完成婚姻登記前期流程,到櫃檯只需要進行職業、學歷、聯繫方式等人工資料錄入、現場簽字按指紋便可完成婚姻登記。整個婚姻登記過程不超過十分鐘便可完成。

  剛剛領證的市民王國慶和愛人郝相翼在頒證大廳正幸福地拍照。他們高興地説:“我們是九年前在七夕當天成為男女朋友,九年後同一天在雁塔花園式愛情頒證基地結為夫妻,這裡中西儀式都有,工作人員身著漢服,非常有‘西安特色’和滿滿氛圍感儀式感,讓我們新人覺得非常幸福。”

西北首個花園式愛情頒證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當日超1000位新人領證

  雁塔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負責人韓夢介紹,雁塔區是陜西省、西安市婚俗改革示範區,聯合打造愛情基地旨在倡導年輕人改變傳統婚慶習慣,傳承傳統文化,“輕婚慶 重登記”,為愛“減負”,為幸福“加分”,為以莊重的婚姻登記儀式感引導新人做好進入婚姻的準備,以婚姻登記部門優質的服務品質為新人營造溫馨舒適的體驗,多措並舉提升婚姻家庭幸福指數。

  文/圖 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駱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