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縣:早熟蘋果迎豐收 果農田間採摘忙
2023-08-31 17:35: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晨責編:高崗

  初秋時節,正是洛川縣早熟蘋果集中上市的時節,一眼望去,到處都是紅彤彤的早熟蘋果挂滿枝頭,瀰漫著清甜的果香,果農們正忙著採摘、分揀、裝筐,到處一派豐收繁忙的景象,這不僅預示著秋季的豐收,更是承載著洛川果農的希望。

洛川縣:早熟蘋果迎豐收 果農田間採摘忙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831163621

果農採摘蘋果 攝影 韓俊

  8月30日一大早,走進洛川縣永鄉鎮堡子頭村,連片的蘋果樹鬱鬱蔥蔥、枝繁葉茂,紅彤彤的蘋果俏耀枝頭,香氣四溢。在果農杜民子家的蘋果園裏早就熱鬧起來,果農們忙著採摘蘋果,來來往往、穿梭不斷,工人們也一刻不停地進行著選果、裝筐,忙得不亦樂乎,杜民子看著這景象樂得喜笑顏開。

  “咱們現在看到的這一片園子,這是2016年春季建的一塊10畝地的嘎啦示範園,到今年是第八年,今年每畝套袋就是27000袋,一畝地能賣個就是三萬塊錢左右,整體上預計大概能産六至七萬斤蘋果。”杜民子高興地説。

洛川縣:早熟蘋果迎豐收 果農田間採摘忙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831163656

果農採摘蘋果 攝影 任健

  村裏採摘忙,村外出貨熱。在永鄉鎮東井村蘋果物流交易市場,一車車、一筐筐早熟蘋果正在進行交易,市場上購銷兩旺、熱鬧非凡。家住鳳棲街道羅村的村民李春虎正在市場上出售蘋果,他表示,為保證蘋果口感,每年都會根據蘋果成熟度適時進行分批采收,今年他家的嘎拉蘋果共分三批采收,預計于9月2日前後就能全部采收完畢。

  “今年我套了3萬袋的嘎啦蘋果,今年的果子品質也好,到這裡來交一斤3.8元的價,3萬袋估計交完就能賣3萬多塊錢。”李春虎説。

  來自河南的客商史永浩在全國各地收購蘋果十幾年,他表示,因為洛川蘋果口感好、品質佳,在市場上備受客戶青睞,銷路完全不用愁,今年提前半個月他就在縣城各個鄉鎮物色好的蘋果,目前已經在舊縣、永鄉、槐柏等5個鄉鎮同時開班裝貨,20多名工人分工協作,開足馬力趕進度,搶佔水果市場。

  “我是來自河南的果商,我常年在洛川收蘋果,因為洛川蘋果口感品質不錯,非常脆也非常甜,現在已經收購了30噸的嘎啦,發往市場以後客戶反響不錯,決定再收60噸的嘎啦。”客商史永浩説。

  近年來,洛川縣認真貫徹落實中省市關於果業發展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持把果業發展作為農業首位産業常抓不懈,全縣蘋果種植面積穩定在53萬畝。2023年全縣蘋果總産量預計112.78萬噸,其中以嘎啦為主的早中熟蘋果約22.08萬噸,晚熟富士90.7萬噸,目前中早熟蘋果銷售約70%,銷售順暢,價格穩定,實現銷售收入約12億元。

  “下一步,我們一方面將繼續強化信息宣傳指導工作,收集整理蘋果産銷地市場信息,指導果農做好後期蘋果銷售工作;另一方面加大外部市場宣傳力度,組織縣域內果業企業積極參加各類農産品節會,提升洛川蘋果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同時聯合相關職能部門做好洛川蘋果品牌保護力度,有力維護好‘洛川蘋果’金字招牌。”洛川縣蘋果行銷服務中心副主任王文宏表示。(文 李進 任健 韓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