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農業天地寬 2023農業科技創投峰會在楊淩舉行
2023-09-22 10:55: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9月20日,以“加速農業科技成果轉化 服務農業強國建設”為主題的2023農業科技創投峰會在楊淩示範區舉行。陜西省政協副主席范九倫出席並致辭,北京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王麗致辭。

  范九倫表示,農業強國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根基,推進農業現代化是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舉辦此次峰會,旨在依託楊淩示範區現代農業發展的“國家隊”平臺,聯合全國農業科技創新、投資和産業資源,特別是發揮創業投資對促進農業科技創新、推動産業變革的紐帶和催化作用,加速農業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國家戰略,以後每年將在農高會期間舉辦峰會。他指出,陜西農耕文明源遠流長、農業資源豐富多樣,在加大農業科技創新投入、引導社會資本投入、加快培育發展創投風投機構等方面出臺了多項支持舉措,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和高新技術産業蓬勃發展,農業科技創新拔尖築峰起勢見效,在陜西投資農業大有可為。

投資農業天地寬 2023農業科技創投峰會在楊淩舉行_fororder_圖片1

  北京證券交易所“三服務”陜西行活動啟動

  會上,北京證券交易所“三服務”陜西行活動啟動,多項合作協議集中簽約。

  峰會還邀請了多位農業領域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進行探討和分享。其中,中國工程院院士趙春江就“智慧農業關鍵技術與典型應用場景”進行了主旨報告;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首席專家劉健鈞教授分享了“私募基金條例的五個堅持和五大發展”;現代種業發展基金有限公司董事、先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夢堯圍繞“現代種業發展基金全力助推種業振興”這一主題展開演講。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二級教授劉天軍現場發佈了《2023中國農業産業投資報告》。這是自2014年編印發佈以來連續第11期出版的《中國農業産業投資報告》,就産業發展、産業投資、上市並購及投資熱點等進行了深入解讀。

  會上發佈了《2023農業科技創投峰會楊淩宣言》,圍繞推動金融産業科技良性循環,澎湃農業強國建設動能,號召科技界、産業界、金融界開放合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高水準農業科技自立自強。

  下午舉行的農業科創項目路演環節中,楊淩種業創新中心、中國楊淩耕地保護與品質提升創新中心、楊淩食品工程創新中心、楊淩畜牧産業創新中心、楊淩果業創新中心及楊淩農業智慧裝備産業創新中心等六個産業創新中心及來自中國農大的“數耘ERP”等四個省內外優質農業科創項目進行了推介和項目路演,展示了最新的農業科技研究成果和應用前景。

  此次峰會由第三十屆中國楊淩農高會籌委會主辦,陜西省地方金融監管局、陜西省農業農村廳、陜西省科學技術廳、楊淩示範區管委會承辦。(文/圖  梁方方  何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