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提級 城市提能 民生提質 西安高新區29個項目集中投用
2023-11-28 09:30:15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産業提級 城市提能 民生提質 西安高新區29個項目集中投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1128091735

絲路軟體城已形成“以産興城、以城促産、産城融合”的大發展格局。(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郝鐘毓 攝 資料圖片)

  11月27日,西安高新區舉辦絲路軟體城兩週年建設系列活動,集中投用29個項目並現場簽約7個項目。

  29個項目總投資約338億元

  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

  據了解,上述29個項目總投資約338億元,涵蓋電子信息、現代服務、民生保障、基礎設施等領域,其中包括7個産業項目、22個社會民生和公共配套項目,總投資額分別約為46.2億元和291.8億元。

  7個産業項目中,和利時西北總部基地項目將填補西部地區軌道交通自動化、核電控制系統的行業空白,引領並帶動本地相關産業發展,顯著提升西安硬科技實力;大華西安研發中心建設項目達産後將聚集7000名以上研發人員,構建城市大數據平臺,建設城市安全中心、城市運營管理中心;華勤絲路總部等一批項目的建成投用,為絲路軟體城壯大研發總部集群打下堅實基礎。

  22個社會民生和公共配套項目主要聚焦産城融合發展、城市功能提升,其中,已開診運營的西安啟迪兒童醫院圍繞兒童健康提供兒童全科醫療服務,有效增加兒童醫療資源供給;凱悅尚萃酒店等項目的建成,有助於在不斷完善公共配套服務的基礎上,提升城市品質;魚化熱源廠(三期)等項目聚焦提升群眾幸福指數,進一步強化民生保障。

  這批項目的集中投用,將有力助推絲路軟體城産業提級、城市提能、民生提質,推動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

  現場簽約7個項目

  推動産業能級大幅提升

  今年,絲路軟體城落地項目25個,涉及人工智能、晶片設計等電子信息産業相關領域。近期,又有一批龍頭企業的重點投資項目與絲路軟體城達成合作意向,涵蓋數字經濟、智慧製造、技術服務等領域,總投資近30億元。

  此次現場簽約的7個項目,涵蓋積體電路、數字經濟等領域,總投資額近10億元,有助於進一步推動産業能級大幅提升。

  其中,蔚藍集團總投資5億元的總部生産研發基地項目,將打造國內領先的産品研發中心和環保大數據智慧平臺開發實驗室;和利時、拓爾微電子此次分別追加投資,計劃建設新的智慧製造示範工廠項目和積體電路研究中心與創新示範基地項目;格蘭德信用絲路總部項目,將打造服務貿易産業公共服務平臺運營中心,搭建“信用絲路”跨境綜合服務平臺。

  建設兩年來,絲路軟體城圍繞卡脖子關鍵環節領域,緊盯龍頭企業、隱形冠軍企業,堅持“對外招引與對內挖潛並舉”,圍繞“新方向、新模式、新載體、新服務”發力,已形成重大項目“簽約一批、建設一批、投運一批”的推進模式和“以産興城、以城促産、産城融合”的大發展格局。(城端傳播工作室 劉曉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