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全力以赴 守護春節期間景區安全可靠供電
2024-02-07 11:57: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明玲責編:高崗

  2月5日,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線路巡視人員閆磊、張宏強,正在對華山西峰索道配電室內的設備進行仔細檢查。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全力以赴 守護春節期間景區安全可靠供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207100930 

工作人員對華山索道電源進行檢查 攝影 劉洋

  “春節期間,華山景區將舉辦一系列文藝活動來吸引遊客參觀,對用電安全可靠方面有一定需求,咱供電服務人員,急用戶之所急,提前十多天開始就對我們華山景區的電力設備進行排查巡視,保障了我們春節期間用電,非常感謝。”陜西太華旅遊索道公路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任凱説。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全力以赴 守護春節期間景區安全可靠供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207100943

工作人員對華山景區內10千伏地埋電纜進行排查 攝影 劉洋

  春節假期,華山景區採取線上預約、限流的措施。每日最大接待人數限量20000人次,其中團隊預約每日不超過6000人次,達到上限停止售票。遊客們不僅可以觀賞到獨特的美景,還推出了民樂演出、華陰老腔、華山武俠及寶蓮燈人物角色巡遊等活動。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全力以赴 守護春節期間景區安全可靠供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207100951

工作人員對華山索道站點內線路進行問詢檢查和詢問 攝影 劉洋

  為保證華山景區及周邊“旅遊住宿業”正常用電,國網渭南供電公司服務人員提前半個月就開始對華山景區、索道的高低壓配電室、應急自備電源等進行巡視消缺工作,特別是對景區內10千伏地埋電纜、檢查易滑坡地段、靠近河道與水溝地段等區域的電纜是否出現斷裂、破損、移位等進行排查。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全力以赴 守護春節期間景區安全可靠供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207100956

工作人員對華山景區七月民宿用電情況進行檢查 攝影 劉洋

  該公司保電人員還對華山景區周邊商鋪、民宿及住戶、配電線路和設備進行巡視檢查,對現場檢查出的問題立即為用戶提供技術指導,協助進行整改。在春節期間,安排專人堅守重要保電場所,全力為華山景區提供可靠供電。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全力以赴 守護春節期間景區安全可靠供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207101626

工作人員對華山景區商鋪自用電源進行排查 攝影 劉洋

  “我們房子不貴,很多人提前很早就預定了,過年期間已經沒房子了,所以今年生意肯定好、用電量也會大,感謝供電局派人來幫我們檢查用電設施。”七月民宿負責人説道。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全力以赴 守護春節期間景區安全可靠供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207101005

工作人員在韓城黨家村景區對巡線情況進行記錄 攝影 蘇瑤

  為確保春節期間陜西渭南市各旅遊景點和重要集會場所平穩供電,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堅持“安全第一、保穩保供、服務為本”的原則,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動,提前對景區和重要集會場所進行安全隱患排查,並落實“服務、通知、報告、督促”四到位要求,穩步推進安全穩定、優質服務、電力保障等各項工作,努力做到保障有力、確保做到萬無一失。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全力以赴 守護春節期間景區安全可靠供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207101009

工作人員在蒲城縣唐光陵景區對配電線路設備進行測溫巡視 攝影 王百勝

  該公司同時要求轄區內各縣(市、區)認真制定春節假期保電工作方案,成立保電領導小組和保電工作小組,明確目標任務,層層落實責任,加強應急保障,全力確保春節期間,各景區和重要集會場所安全可靠用電。(文 劉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