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歡樂世界兩項目開工 今夏將帶來全新文旅演出和遊樂體驗
2024-02-27 16:50: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明玲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記者 柳洪華):2月27日,絲路歡樂世界《李希霍芬傳奇》《絲路小世界》項目開工儀式在西安絲路歡樂世界南區舉行。兩個項目計劃於今年夏天建成開放,將為樂園帶來全新的文化旅遊演出和數字遊樂體驗,同時豐富陜西旅遊市場的産品供給,帶動旅遊經濟發展。屆時,絲路歡樂世界單日接待量可達到5萬人次以上。

絲路歡樂世界兩項目開工 今夏將帶來全新文旅演出和遊樂體驗_fororder_圖片1

大型戶外實景特技演出《李希霍芬傳奇》效果圖

  大型戶外實景特技演出《李希霍芬傳奇》是將絲綢之路文化與室外特技劇場形式相結合的旅遊演藝,講述了“絲綢之路”命名者李希霍芬在領略了開放、包容、繁華的絲路商貿景象並在君士坦丁堡駐留期間,偶遇絲綢商人、海盜、英國商人等各色人物,意外捲入一場衝突,最終憑藉高超的智慧巧妙利用絲綢化解危機,守護了絲綢之路繁榮與和平的傳奇故事。

  《李希霍芬傳奇》通過沉浸式絢麗的舞臺設計、驚險刺激的特技特效、妙趣橫生的歌舞演繹等,為遊客帶來耳目一新的震撼視聽體驗,體驗絲綢之路的冒險與奇幻,塑造最具文化創新性的文旅新演藝,呈現“文明絲路,現代化表達”的奇跡盛宴。劇場佔地面積近1萬平方米,單場可容納觀眾2000余人,每天可進行多場演出。

絲路歡樂世界兩項目開工 今夏將帶來全新文旅演出和遊樂體驗_fororder_圖片2

半室外騎乘式遊樂《絲路小世界》效果圖

  半室外騎乘式遊樂《絲路小世界》佔地面積4000余平方米,是漫遊絲路前世與今生、訴説傳説與夢想的文化體驗項目,以古絲綢之路途經重要國家為節點,以各國地域風貌、文化藝術、神話傳説、童話故事為表現內容,通過“中型模型+遊樂+數字融合實踐”等技術手段,以文化性、互動性、場景化的表達傳遞絲路文化。

  遊客可乘坐無軌觀光車,開啟一場身臨其境的文化穿越之旅,沿途飽覽絲綢之路沿途26個國家的自然、人文風情,穿梭千年萬里,跨越山海重洋,領略無限風光,在奇趣歡樂的互動中感知絲路文化的魅力。

  絲路歡樂世界自2023年4月底開園以來,持續豐富遊客體驗,對文化項目進行補充完善,積極探索文化産品引領旅遊發展,累計接待遊客超百萬人次,今年春節期間接待遊客近30萬人次,火爆出圈。未來,景區將不斷推出創新文旅項目,為陜西文旅融合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新動力,助推陜西萬億級文旅産業集群建設。(圖片來源陜旅集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