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半決賽場均轟20+12+3帽 生涯首個總決賽等著他

2017-03-20 08:09:25|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CBA半決賽第5戰,新疆客場111-103戰勝遼寧,總比分4-1晉級總決賽,周琦出戰39分鐘,14投9中得到22分11個籃板2次搶斷1次封蓋,半決賽5場,周琦場場兩雙,場均20分12個籃板3次封蓋狀態極為出色。昨晚雖説防守端不如前2場10次封蓋搶眼,進攻方面卻越發的多才多藝,尤其三分線外3投2中,還有一球是半場壓哨,即將迎來生涯首次總決賽的當口,周琦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郭艾倫因傷不能打,遼寧未戰先損重將。新疆開局勢頭很猛,周琦一次中投一次暴扣率隊打出9-0小高潮,他是新疆最有把握的攻擊點,只要球給到內線一定能造成殺傷,遼寧心知肚明,卻也沒有辦法。可周琦畢竟不是新疆真核心,他能得到多少機會,還得看外線亞當斯給多少傳球。

  這波得分高潮後遼寧瘋狂反撲,周琦就一直沒有出手,此後布拉徹上來,周琦乾脆退到三分線之外,戰至首節末段,周琦三分命中,這一手投籃也是去年夏天火箭看重他的原因,次節回來,布拉徹和周琦同時在場,他們倆之間的配合更加默契,周琦得到的機會也多,在遼寧潮水般反撲之中,周琦一個接一個不斷進球。

  兩節打完周琦已經貢獻16分7個籃板,最精彩一球是半場臨近結束前的壓哨三分命中,當時新疆已經沒有時間,亞當斯沒得到突破機會,誰知周琦接球直接出手,打了遼寧一個措手不及。易邊再戰,周琦第一攻沒有命中,接下來跳投也沒有,也許是看到自己手感不好,周琦沒有著急進攻。

  等到他再次得分,遼寧已經反超,這樣的局面僵持到末節一直沒變,眼見新疆一直打不開局面,周琦終於主動進攻,他一次強攻製造犯規,隨後又接俞長棟傳球強攻暴扣,這3分為新疆穩住了局面,此後遼寧再次追平,新疆仍把比賽局勢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最終111-103贏下賽點,大比分4-1淘汰遼寧晉級總決賽。

  回顧半決賽5場,周琦的狀態一場比一場出色,本以為韓德君強壯的身板會給他製造麻煩,誰知周琦對此全不在意,只是總決賽遭遇廣東,周琦將對上易建聯,一個是中國男籃的現在,一個是中國男籃的未來,初生的牛犢會怕虎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