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逐夢冰雪:融不化的“冰球心”
2021-12-27 08:49:3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冰球隊隊員朱凱玲在隊內對抗賽開始前穿戴冰球裝備(12月24日攝)。

  12月24日晚,在杭州市拱墅區的一座打烊的商場裏,冰場區依舊燈火通明,冰刀、球棍碰擊冰面發出尖銳的響聲,一支紮根於此的冰球隊剛剛開啟他們的週五訓練夜。

  2015年,杭州的一群冰球愛好者們組建了一支業餘冰球隊,現在球隊已擁有在冊隊員42人,年齡最小的隊員14歲。隊員們來自各行各業,每週五的夜晚,他們都會相聚在冰面之上,進行訓練或對抗賽。

  12月24日,杭州的最高氣溫依舊達到15度。“在杭州冰球是一個很小眾的運動,我剛開始接觸冰球運動時,整個杭州都沒有一座符合標準的冰球場館以及相對正規的冰球訓練。”冰球隊隊長高願説,“我們球隊從3、4個人開始,經過6年多時間的發展,目前常駐球員人數達到40多人。”

  隨著北京冬奧會臨近,冰球隊的隊員們充滿了期待和憧憬。為助力北京冬奧會,積極響應“三億人上冰雪”號召,冰球隊通過每週開放訓練課給市民觀摩、定期舉辦冰球體驗活動、隊員主動推廣等方式帶動更多市民參與到冰球運動當中。冰球隊隊員劉洋在杭州的一所國際學校任教,她在校內組織旱地冰球課程的教學,讓更多的青少年對冰雪運動産生了熱情。

  較低的緯度和亞熱帶季風氣候使得杭州冬季十分溫暖。但溫暖的氣溫沒有融化冰球隊隊員們堅固的“冰球心”。在他們的努力下,冰雪運動在杭州逐漸發展。球隊裏最年輕的隊員施旭原認為,像他這樣熱愛冰雪運動的青少年會越來越多,中國冰雪運動的競技實力也一定會越來越強。

  新華社記者 江漢 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