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體操隊世錦賽奪男團冠軍 獲巴黎奧運會資格
2022-11-03 09:37: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英國時間11月2日晚,第51屆體操世錦賽男子團體決賽落下帷幕。由孫煒、張博恒、楊家興、尤浩和鄒敬園組成的中國隊發揮出色,以總分257.858,高出第二名日本隊4.463分的絕對優勢,一舉奪得冠軍,同時也鎖定了巴黎奧運會的團體參賽名額。

中國體操隊奪冠後合影  趙雪湄攝

  共24支隊伍參加本屆世錦賽男子團體的爭奪,中國隊資格賽排名第四晉級,決賽與資格賽位列第三的美國隊同項競技,兩隊六個單項的比賽順序為鞍馬、吊環、跳馬、雙杠、單杠和自由操。

  鞍馬比賽是中國隊弱項,該項目結束後,中國隊總分為41.032,位列第5,但這並沒有影響小夥子們的士氣。在第二項吊環比賽結束後,中國隊成功將總分反超,排名上升至第一,此後發揮平穩而出色,一路領先。張博恒在所有六個項目的比賽中發揮十分穩定,孫瑋也愈戰愈勇,分數不斷上升,鄒敬園在雙杠項目上超水準發揮,拿到15.766的單項全場最高分。

  頒獎儀式上,當國歌響起的時候,中國隊參賽隊員臉上綻放出燦爛笑容。一同登上領獎臺的中國隊教練王國慶也長長松了一口氣,他興奮地告訴記者,隊員們在資格賽時可能還不太適應,出現不少失誤,今天決賽發揮得不錯,小夥子們發揚了頑強拼搏精神,呈現出了應有的實力。

  王國慶表示,團體比賽結束後要好好總結,再接再厲,在接下來的個人賽單項賽中爭取有更好的表現。(趙雪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