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U20男足亞洲盃:中國隊晉級八強
2023-03-10 08:25:1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3月9日,中國隊球員木塔力甫·依明卡日(左)在比賽中慶祝對手打入烏龍球。新華社發(車周勇攝)

  新華社塔什幹3月9日電 在9日進行的2023年烏茲別克斯坦U20男足亞洲盃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中,中國隊1:1戰平吉爾吉斯斯坦隊,最終以1勝1平1負的成績排名D組第二,時隔9年再次晉級U20亞洲盃八強。

  本場中國隊延續了前兩場的首發陣容。上半場,中國隊的最佳得分機會出現在第五分鐘,艾菲爾丁在前場搶斷後的勁射被對方門將撲出。此後,雙方互有攻守,但均未能打破場上僵局。

  易邊再戰,對手在第58分鐘送上烏龍大禮——艾菲爾丁在中場帶球展開反擊,大禁區前的橫傳造成對手失誤,吉爾吉斯斯坦中場球員別克別爾季諾夫將球吊射進自家球門。第87分鐘,替補球員熱尼什別科夫門前推射遠角破門,吉爾吉斯斯坦將比分扳平。比賽末段,吉爾吉斯斯坦隊大舉壓上進攻,中國隊門前險情不斷,但門將李昊發揮穩健,沒有給對手反超的機會,1:1的比分保持至比賽結束。

  賽後數據顯示,前兩場小組賽皆負的吉爾吉斯斯坦在本場比賽控球率接近7成,共完成17次射門嘗試,中國隊方面僅有6次。

  在同時進行的D組另一場小組賽中,日本隊2:1戰勝沙特阿拉伯隊,以小組賽三戰全勝的成績晉級八強。

  12日,中國隊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挑戰C組頭名韓國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