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3亞洲羽毛球精英巡迴賽在四川簡陽舉行
2023-12-17 02:18: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12月16日下午,2023亞洲羽毛球精英巡迴賽(四川簡陽站)在簡陽文化體育中心體育館成功舉行。

2023亞洲羽毛球精英巡迴賽(四川簡陽站)成功舉辦

  賽事由亞洲羽毛球聯合會、中國羽毛球協會、成都市體育局、簡陽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奧體育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羽毛球協會、簡陽市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四川簡州空港産融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四川簡州空港體育投資有限公司、簡陽市羽毛球協會協辦。

  本次亞巡賽最大的亮點是,邀請到由奧運冠軍張楠領銜的6名羽毛球冠軍與9名由海選賽脫穎而出的民間羽毛球高手齊聚四川簡陽、同場競技,共享羽壇盛宴。賽事分為明星挑戰賽、明星配對賽和明星對抗賽共三大項六場對決,比賽採用31分單局決勝賽制。

  率先進行的是明星挑戰賽,由業餘隊的混雙運動員挑戰榮獲今年成都大運會羽毛球女雙亞軍的杜玥和夏玉婷。雖然業餘隊有男選手出戰,但幾乎每次扣殺都能被杜玥和夏玉婷化解,冠軍組合利用自己技術和經驗上的優勢一直在比賽上領先對手,最終拿下了比賽的勝利。

杜玥(右)和夏玉婷

  另一場明星挑戰賽中,業餘隊派出兩男一女三人挑戰李俊慧、徐晨和胡赟組成的男雙組合。這種“特殊”的賽制也讓比賽充滿了趣味性,也許是沒有在球場上遇到過三名對手,冠軍組合在比賽開始階段一度落後,雙方比賽也一直處在膠著階段,不過最終冠軍組合還是技高一籌,以31-28的比分戰勝三位業餘選手。

杜玥/張瑞靖(右)對陣夏玉婷/吳成竹

  在明星配對賽中,男子運動員李俊慧、胡赟和女子運動員杜玥、夏玉婷分別和四位業餘選手組成混雙組合進行對決,也許是有了專業運動員的“加持”,業餘選手們在比賽中也展現了不俗的實力,為現場觀眾帶來了精彩的較量。

李俊慧扣殺

  最後一場明星隊男雙對抗賽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比賽由曾獲2012倫敦奧運會混雙冠軍、2016里約奧運會男雙冠軍的張楠和2007香港羽毛球錦標賽男單冠軍胡赟,對陣2012倫敦奧運會混雙亞軍徐晨和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雙冠軍李俊慧。高手過招精彩紛呈,拉鋸式的攻防轉換,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場上頻繁出現多拍對決,讓現場的觀眾高呼過癮。最終徐晨/李俊慧組合31比24戰勝張楠/胡赟。整場比賽也在球星們頻頻向熱情的觀眾致意中結束。

劉鳳岩致辭

  亞洲羽毛球精英巡迴賽組委會主席、世界羽毛球聯合會原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乒乓球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原主任、中國羽毛球協會原副主席劉鳳岩表示,亞洲羽毛球精英巡迴賽,是全球首創的業餘草根選手和奧運冠軍、世界冠軍同場競技的創新型賽事,旨在通過打造全新國際頂級賽事平臺,服務於中國各年齡層的羽毛球愛好者,為參賽者提供極致的賽事體驗,實現國際頂級賽事與群眾業餘賽事的融合連通,讓羽毛球運動在中國得到更廣泛的推廣。作為後大運時代簡陽首次舉辦的國際性羽毛球賽事,希望借助本次賽事的開展,為後大運時代“賽事名城”的打造,體育事業的發展蓄力助力,推動簡陽城市發展邁上新臺階、描繪新篇章。

蔣黎旺致辭

  簡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蔣黎旺在致辭中説,近年來,簡陽市體育事業和體育産業蓬勃發展,成功舉辦中華龍舟大賽、成都大運會跳水和柔道項目比賽等高端賽事,精心培育“ JIAN.週末”系列聯賽、“‘圈’動風尚”系列城市邀請賽等體育品牌,建成全民健身路徑857條、健身步道157公里、運動促進健康服務站(點)46處,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逐年增長,“15分鐘健身圈”實現全覆蓋,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亞洲羽毛球精英巡迴賽邀請了奧運冠軍、世界冠軍齊聚簡陽,同場競技,呈現了一場極具挑戰性、觀賞性的體育盛宴。

張楠在比賽中

  羽毛球奧運冠軍張楠已經多次參與亞洲羽毛球精英巡迴賽的比賽,他認為在與業餘選手的交手趣味性更足,也能感受到選手們對羽毛球的熱愛以及較為專業的運動水準。張楠介紹他目前也在從事青少年羽毛球的培訓,“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喜歡上羽毛球這項運動,我們也會盡全力給他們提供更多羽毛球專業訓練的指導。”

業餘混雙選手雷琪羽(左)和陳康鑫

  業餘選手雷琪羽今年剛剛考入成都體育學院羽毛球專業,這也是雷琪羽第二次來到亞巡賽的賽場,能和世界冠軍同場競技也讓雷琪羽格外興奮,“她們技術過硬、心態穩定,不愧是世界冠軍!”從小受羽毛球運動熏陶的雷琪羽對羽毛球有著獨特的情感,她希望畢業之後能成為一名體育老師,並且能讓更多孩子接觸並喜愛上羽毛球運動。

賽後頒獎儀式

  賽事舉辦地簡陽文化體育中心作為簡陽市新地標,在成都大運會期間承辦了跳水、柔道等賽事。簡陽市以承辦賽事為契機,立足“以賽促建”“以賽提能”“以賽促變”,2023亞洲羽毛球精英巡迴賽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助力後大運時代成都市世界賽事名城的建設。

現場熱情的觀眾

  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亞洲羽毛球精英巡迴賽從2017年創建至今,一直以“健康中國 羽動亞洲”為辦賽理念,比賽形式新穎,觀賞性與趣味性強,是全球首個業餘選手與奧運冠軍同臺競技的國際級專業賽事,實現了競技體育與全民健身的融合發展,促進了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為建設體育強國貢獻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