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俱樂部聯賽上的“小鄧小浩”:我要和叔叔一樣拿全國冠軍
2024-03-09 21:5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曾經拿過全運會和全國錦標賽冠軍的鄧小浩是來自廣東的優秀男子佩劍選手,他在國家隊和廣東隊都有著出色的成績。而在2024年“愛擊劍”廣州公開賽的賽場上,也有這樣一位“小鄧小浩”,説他是“小鄧小浩”,不僅是他拿到了廣州公開賽男子佩劍團體冠軍,而是因為他的叔叔恰好就是鄧小浩,他就是來自廣州劍協的鄧栩。

鄧栩(左)和鄧小浩(中)合影

  家裏有一位全國擊劍冠軍的叔叔,對於從小練習擊劍的鄧栩來説是動力也是壓力。每個寒暑假,鄧栩都會來到劍館跟鄧小浩“上小課”。熟悉鄧小浩的人都知道,他在賽場上以移動速度快和出手果斷著稱,但在指導鄧栩時,鄧小浩更多地是給鄧栩強調基礎的細節,“叔叔一般都會跟我説注意步伐的節奏,出手時是抬手還是收手這些。”

  除了技術上的指導,鄧小浩教給鄧栩更多地是培養一顆強大的“心臟”,鄧栩説他最欣賞鄧小浩的地方就是對於比賽的堅持,在比賽中展現出來的自信心。在平時看鄧小浩的比賽時,叔叔身上那種不服輸的精神也給鄧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覺得在比賽場上不論輸贏,都要冷靜,就算處於下風也不要緊張,這些都是從叔叔身上學到的優點。”

  鄧栩的教練袁晴朗和鄧小浩曾經是廣州隊的隊友,成為鄧栩的教練後,鄧小浩也曾“關照過”袁晴朗教練,“小浩跟我説要好好‘照顧’他侄子,訓練時候不要心疼,一定要更嚴厲一些。”

  從去年拿到俱樂部聯賽u10男佩個人冠軍,到今年升組後拿到“愛擊劍”廣州公開賽的u12男佩團體冠軍,對於鄧栩來説自己的目標遠不止如此,“我要向叔叔學習,以後要進國家隊,拿全國冠軍,還要拿奧運會冠軍。”

  也許現在我們稱呼鄧栩還是鄧小浩的侄子,可一顆擊劍夢想的種子已經逐漸在鄧栩心中發芽生長,這個起點就是在擊劍俱樂部聯賽中,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再提起鄧小浩時,會稱呼他為擊劍奧運冠軍鄧栩的叔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