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港澳劍客勇闖“愛擊劍”廣州公開賽 在交鋒中收穫友誼
2024-03-10 23:12: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在2024年“愛擊劍”廣州公開賽報名期間,就有很多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擊劍愛好者積極參與其中。而在賽事舉辦期間,這些來自港澳的劍客也在劍道上展現了自己的風采,他們以劍之名,共享擊劍帶來的榮光。

  來自香港培星劍擊俱樂部的張耳迦參加的是u14女子重劍的比賽,這對於還不滿12歲的她來説也是一次挑戰,雖然年齡不大,但張耳迦已經在南京、重慶、深圳、廣州參加過多站的擊劍俱樂部聯賽,並且還在浙江進行過集訓。相比于內地和香港擊劍比賽的區別,張耳迦表示內地選手在比賽中更具有攻擊性,並且體能更好,對她的衝擊力不小。

張耳迦(右)在比賽中

  “內地很多選手在打出好劍時都會喊出來,在香港就很少有人喊,我之前也不敢喊出來,但現在慢慢向內地選手學習,得分之後也會打喊出來,給自己打氣。”

  張耳迦媽媽也表示,在香港打比賽時,每次賽事基本上都是同樣的對手,對耳迦的技術成長也有一些制約,來到內地參賽可以遇到各種風格各種水準的選手,也讓張耳迦在比賽中有更多收穫。

  在張耳迦心目中也有自己的擊劍偶像,就是中國香港女子重劍運動員佘繕妡,“她又能兼顧大學學業,還能代表中國香港隊參加奧運會,這種兼顧學習和擊劍的方式肯定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我以後也想像她一樣,奧運會也是我的奮鬥目標。”

  來自澳門傲星擊劍俱樂部的陸焯楠參加的是u14男子花劍的比賽,在澳門同年齡段一直排名前四的陸焯楠在這次廣州公開賽中首輪單敗賽就被對手淘汰,和他交手的對手明顯比陸焯楠高出不少,這也是陸焯楠在內地參賽最大的感受,“內地同齡的選手身體都很強壯,身高也高,速度快,有時候在比賽中很難對抗。”

陸焯楠(右)在比賽中

  陸焯楠也有過在內地參加訓練的經歷,也是一次讓他印象“深刻”的集訓,“我記得在內地集訓時候,教練都比較嚴格,訓練量更是比我在澳門時翻了好幾倍,感覺當時自己都吃不消了。”

  對於來到內地參賽,陸焯楠表示能從內地選手身上學到很多,獲得比賽經驗,還能和內地選手互相交流,增強自己的水準。

  2024年“愛擊劍”廣州公開賽以“劍”為紐帶,對增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間的交流融合,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擊劍運動的普及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賽事同樣促進了粵港澳三地青少年擊劍運動的蓬勃發展,加強了粵港澳青少年體育交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