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媽媽變身賽場教練 “優越”姐弟的“私教”不一般
2024-03-10 23:07: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3月9日,在2024年“愛擊劍”廣州公開賽U12女子佩劍個人半決賽的賽場上,處於落後一方的鄧梓優在比賽間歇頻繁看向場外,一位“教練”正在為她講解剛才那一分是如何丟掉的。雖然有“教練”的指導,鄧梓優依舊沒能反敗為勝,輸掉了這場半決賽,拿到了u12女佩個人銅牌。

鄧梓優(右)收穫2024年“愛擊劍”廣州公開賽u12女佩個人銅牌

  走下賽場的鄧梓優默默的換下劍服,那位“教練”還在為她復盤剛剛輸掉的比賽,直到梓優小聲的喊了一聲“媽媽”,在場的人才恍然大悟原來剛才在場邊一直用專業術語指導她的人不是教練,而是鄧梓優的媽媽。

  三年前,當鄧梓優第一次接觸擊劍時,只是單純地覺得自己喜歡,尤其是得分後的喜悅令她印象深刻。隨著練習的深入,媽媽不僅陪伴梓優練習和打比賽,也會和孩子一起回看自己的比賽錄影,一起看奧運會、世錦賽的比賽視頻,一起和教練探討梓優如何在訓練中提高,如何在比賽中發揮的更好。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愛擊劍”廣州公開賽的場邊,當梓優媽媽在復盤她剛輸掉的半決賽時,旁邊的教練也不住的點頭表示贊同。

鄧梓優(右)在比賽中

  在鄧梓優練習擊劍的第一年中,每次週末到劍館訓練時,身邊總會有一個“小尾巴”跟在身邊,就這樣默默地陪伴鄧梓優一年的練劍時光,直到有一次劍館的教練叫住他,“鄧梓越,你要不要跟你姐姐一起練佩劍?”就這樣,鄧梓越和姐姐一起成為了小劍客。

  當被問當為什麼要練擊劍時,鄧梓越説除了能跟姐姐一起練習外,還能滿足自己的一個夢想,“我的夢想是吃遍天下美食,教練跟我説練擊劍可以全國各地去打比賽,這樣就能吃上各地的美食了。”

鄧梓優指導弟弟練習

  身為半個“教練”的媽媽是否也會跟姐弟倆一起練擊劍呢?“別看我説起來挺輕鬆,但真讓我上場打,我就不知道站在劍道上是先動腳還是先動手了。我還是站在場邊做他們堅定的支持者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