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知乎App6.0上線 介面更簡化、功能更優化

2019-06-13 10:10:07  來源:中新網  編輯:韓東林   責編:韓東林

  中新網6月11日電:6月11日,知乎App 6.0正式上線。業內早有不成文的規定,凡推出整數版本,一定意味著重大更新,這次也不例外。知乎新版App呈現出多項重要升級。

  新版本在iOS、Android端同步上線,變化主要包括兩個層面。外觀介面上,呈現為信息架構調整優化,目的是更加清晰地對功能和場景進行整合,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內涵生態上,則推出了新産品“眾裁”,邀請用戶一起參與社區爭議解決,共同推進社區規範的演進,在社區規模不斷擴大的同時,強化社區共識。

  舊版本的知乎App底部導航欄,從左往右依次是“首頁”“想法”“會員”“消息”“我的”5 個入口。新版介面調整為“首頁”“會員”“+”“消息”“我的”。

知乎App6.0上線 介面更簡化、功能更優化

  本次改版將底部導航欄的中心位置給了內容創作。“+”整合了提問、回答、文章、想法的發佈入口,縮短了原有的創作路徑,提高了效率。知乎的每一個用戶,都既是內容消費者,也是內容創作者。知乎歡迎所有人分享自己的知識、經驗和見解。

  “首頁”是進入知乎 App 後的主頁面,是用戶交流、討論、閱讀的主要場景,此次調整著力對該場景進行了優化升級。

  “想法”與“首頁”中的“關注”進行了融合,原來底部的“想法”入口不再保留。“想法”上線于2017年8月,初衷是方便用戶捕捉一瞬間的靈感,記錄某一刻的觀點,分享當下的思考。“想法”本來就是用戶關注對象的動態的一個組成部分,“關注”和“想法”都是以關注對象為節點的時間軸信息流。兩者融合後將使“關注”場景更加統一,避免兩個信息流同時存在給用戶造成困擾。“關注”融入“想法”後,進一步拉近了用戶之間的關係,增強了社區的社交屬性。

  如果説“關注”頁面,建立的是一個由用戶自己精心裝飾的房間,那麼“推薦”就像是一扇窗戶,幫助用戶發現更大的世界。知乎基於用戶的興趣,結合 AI 技術為用戶推薦相應的內容。“熱榜”呈現用戶們正在熱議的內容,為了滿足用戶對不同領域下熱點內容的需求,此次調整推出了“科學”“數碼”“體育”“時尚”“影視”子榜單,便於用戶快速查閱。此外,首頁頂部還設置了搜索欄和學習清單,方便用戶精準尋找相關內容,查看並跟進自己的學習記錄。

  除了信息架構的調整,新版本還在內涵生態建設上增加了新的産品和功能——“眾裁”。

  為了維護認真、專業、友善的社區氛圍,知乎逐漸形成了社區管理的規範。隨著社區規模的不斷擴大,知乎也在不斷凝聚、增強社區規範的共識,推進規範不斷演進。“眾裁”即眾人裁判,其初衷就是進一步深化這一理念,讓用戶更多參與到社區管理中,共同維護社區氛圍。未來,一些爭議性問題,會由多位眾裁官共同判定是否違規,被判違規的內容會基於規範被自動處置。知乎團隊也會基於參與和投票情況,推進社區規範的演進。

  眾裁官的申請正逐步開放,部分鹽值高於500分且30天內無違規行為的用戶可進行申請,通過資格考試後,即可成為眾裁官。為了保障眾裁製度的順利運行,知乎也設計了一些有效的機制,來避免可能出現的不當行為。比如,與事件相關的當事人不能參與眾裁;眾裁官需遵守相應的眾裁規範等。

  目前,“眾裁”尚在試運行階段。值得一提的是,“眾裁”是知乎“海鹽計劃”的一部分,“海鹽計劃”的核心思想是邀請用戶與知乎攜手共建、共治與共贏。未來,“海鹽計劃”還將不斷優化和升級,完善産品和機制。

  知乎對此次改版進行了充分的準備,並進行了多輪灰度測試。數據顯示,新版本中用戶的內容消費、産品使用活躍度、創作量都有較為明顯的提升。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