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老君山

2017-06-28 14:30:5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洛陽老君山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城南3公里處,是秦嶺余脈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2200米,原名景室山。後因西周朝“守藏室史”李耳到此歸隱修煉,並被 道教尊為太上老君而被唐太宗易名為“老君山”,沿襲至今。

  洛陽老君山

  洛陽老君山

  1997年由國務院批准建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老君山為八百里伏牛山主峰,海拔2200米,相傳為道教始祖李耳的歸隱修煉之地,北魏時建廟紀念,唐貞觀年間受皇封修建鐵頂老君廟。老君山歷代香火旺盛,被尊為道教聖地、天下名山。老君山原貌保存良好,它記錄著十九億年來華北古陸塊南緣裂解、離散、增生、聚合、碰撞、造山等構造演化過程,被稱為地質公園,具極高科學研究價值。

  北魏至今,老君山從山門七里坪入口處起,太清宮、十方院、靈官殿、淋醋殿、牧羊圈、救苦殿、傳經樓、觀音殿、三清殿、老君廟等廟宇16處之多。歷代毀毀修修現存6處,以頂峰老君廟最為壯觀,在中原眾多廟宇中屈指可數。老君山現已開發的景觀區6處,有景點179個。道教文化區沿途廟

  宇歷史悠久,山頂老君廟有“南有武當金頂,北有老君鐵頂”之説,初一、十五朝拜老君廟香客成群結隊,四月八老君廟會人山人海;生態觀光區老君河有追夢谷,明太子慈烺藏身洞稱為太子洞,六十年代野人壕曾發現野人足跡,原始林大部分地域至今無人進去,馬鬃嶺南側有三千余畝的石林景觀,被地質學者稱為“北國石林”。老君山保護區現有國家級保護動植物102種,有中草藥830種之多,稱之為國家中草藥基因庫。

  老君山乃“仙”“靈”之山,位於洛陽市欒川縣城東3公里,因太上老君李耳在此歸隱修煉而得名。老君廟始建於北魏,鐵椽鐵瓦,以“鐵頂”著稱,靈官殿、淋醋殿、道德府等廟宇古樸凝重,香火熾盛。老君山錦山秀水,風景如畫。玉皇頂海拔2200米,巨闕壁立,為八百里伏牛山主峰;石林景區千峰競秀,蔚為壯觀,有“北國張家界”之美譽;老君山是中華兒女謁拜聖境。

  老君山山勢險峻,歷史悠久,且又有道教聖地之稱,是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的最佳去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