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張家界哈利路亞音樂廳走紅

2017-08-11 09:52:20  來源:環球網  編輯:尹紅燕

  原標題:張家界哈利路亞音樂廳走紅 黃永玉為其題寫廳名

  許多人都知道電影《阿凡達》中的哈利路亞山,卻不一定知道在世界自然遺産張家界還有一個叫“哈利路亞”的音樂廳。近日,這一座“用屋頂呼吸”的音樂廳在網絡上迅速躥紅,並與廣州的“小蠻腰”、上海的“百樂門”、北京的“大褲衩”、南京的夫子廟、六盤水的涼都國學館、重慶的解放碑、杭州的雷峰塔、南昌的摩天輪等地標性建築一起入選網友心目中的“9大城市地標”。而較之於“小蠻腰”和“大褲衩”等其它地標,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會呼吸”的哈利路亞音樂廳“最萌最可愛”。

 張家界哈利路亞音樂廳走紅

  “會呼吸的建築”哈利路亞音樂廳被譽為“全球環境最美的音樂廳”

  據了解,這一座“會呼吸”的音樂廳由哈佛大學教授、北京大學建築與景觀設計學院院長俞孔堅擔綱設計,著名“鬼才”藝術大師黃永玉題寫廳名。該音樂廳設計新穎、造型奇特,讓人記憶深刻,音樂廳斜坡面屋頂全部為綠茵花草屋蓋,外墻則由當地青石頁巖構建成的音符弦線幕墻與大自然渾然天成融合一體,目前正在哈利路亞音樂廳舉行的2017黃龍音樂季鋼琴藝術周吸引到了10多萬名鋼琴和音樂愛好者的參與,哈利路亞音樂廳也與當地近日爆紅網絡的“對牛彈琴”的一頭景觀牛一道成為本屆音樂季鋼琴藝術周上炙手可熱的網紅,許多遊客紛紛與其“同框”留影。而對於哈利路亞音樂廳成為“新晉網紅”,業內人士分析指出,面對全球氣溫變暖帶來的生態危機,人們越來越意識到保護自然環境和節約能源的必要性,在這一背景下“會呼吸的音樂廳”走紅就並不奇怪。

 張家界哈利路亞音樂廳走紅

  我國著名“鬼才”藝術大師黃永玉欣然為哈利路亞音樂廳題寫廳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