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敦煌研究院推出“私人訂制”敦煌生活美學體驗

2017-12-07 09:39: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蘭州12月6日電 (記者 南如卓瑪)敦煌色系口紅定制、莫高窟壁畫動畫製作、絲巾型染……敦煌研究院近日推出“唸唸敦煌”系列文創體驗課程,旨在使延續千年的古老敦煌藝術歷久彌新,“化身”為當下生活的日常美學,逐漸融入現代時尚生活新方式。

  敦煌色系口紅定制,被稱為“用最性感的方式打開敦煌”。敦煌研究院莫高窟開放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李萍介紹,此為從敦煌壁畫中提取的色系,遊客體驗製作,還可以在菩薩線描圖上為其涂唇色。

  日前,美國哈佛大學副校長Leah Rosovsky來到敦煌文創中心,親手用絲綢和羊毛將敦煌元素圖案製作成絲巾,還在菩薩唇彩卡片上,為敦煌千年菩薩微笑的唇角勾勒上一抹“敦煌紅”。

  將敦煌文化藝術轉化為數字媒體形式,也成為業內關注的熱點。

  敦煌研究院官微近日推出全新的“敦煌經典壁畫動畫製作體驗課程”,邀請民眾參與壁畫動畫製作。在體驗課程中,即使是繪畫零基礎的參與者都可以充分揮發想像力進行創作,完成的作品最後將匯集成整體,呈現創意非凡的驚喜。

  “和敦煌一起完成一段動畫吧,能充分保有個性的創造,又通過團隊協作看到自己畫的一幀也一起流動在銀幕上。”敦煌冬春旅遊推介會上,敦煌研究院工作人員孫曉剛説,文創體驗課邀請全球各地青少年來敦煌“研學遊”。

  讓古老的世界文化遺産在當下煥發勃勃生機,是敦煌研究院近年來的致力方向,通過敦煌藝術的提取與産品化推廣,使敦煌藝術“日常美學化”走進千家萬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