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陜西借"一帶一路"建設釋放"西引力" 去年出口增速列西部首位

2018-01-26 10:09: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西安1月25日電 (記者 張一辰)陜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25日在西安開幕。陜西省代省長劉國中代表陜西省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該省2017年全年招商引資7909億元人民幣,進出口總額增長37.4%,其中出口增長58.8%,增速位居全國第二,西部第一。

  報告包括省十二屆人大六次會議確定任務完成情況和五年工作回顧、新時代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今年的目標任務、2018年重點工作等三個部分。

  記者發現,報告中除涵蓋就業、醫療、教育、環保、科技創新等方面的內容外,陜西省“一帶一路”五大中心建設及招商引資情況也被重點提及。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和陜西自貿試驗區建設的深入推進,給中國西部內陸地區的對外開放帶來了機遇,西安至布拉格等14條客運航線、至芝加哥等3條貨運航線、至布達佩斯、科沃拉中歐班列開通運營;京東全球物流總部落戶、阿裡巴巴絲路總部入駐、吉利新能源汽車産業化項目簽約等,都成為中國西部內陸地區不斷釋放“西引力”的佐證。

  據統計,2017年,陜西省實現生産總值21898.81億元人民幣,增長8%,突破2萬億元人民幣大關。

  最後,劉國中在報告指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放寬市場準入,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加快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努力把陜西打造成陸海內外聯動的重要節點、東西雙向互濟的重要門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