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科技興梨”建甌玉山高山生態小鎮呼之欲出

2018-03-28 09:02: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福建新聞3月27日電 (劉兆輝)近日,福建玉山梨花旅遊文化節在建甌市長布村舉辦,現代果業博士專家工作站揭牌成立,這是惠津翠冠梨合作社優質梨成為金磚廈門會晤指定産品之後,該鎮舉辦的一場重要農耕文化活動,旨在依靠科技興梨,加速三産融合,打造高山生態休閒小鎮。

  本屆玉山梨花旅遊文化節,圍繞“鍾愛一生、不離不棄”梨文化主題,以“賞梨花、遊玉湖、魅力采風行”為主線,在開幕式舉辦梨文化詩歌舞文藝演出、喝梨醋趣味遊戲、金婚銀婚表彰、鳴鑼祈雨慶豐年、北苑水仙茶藝表演,還舉辦梨花萌寶攝影比賽、梨園寫生、婚紗攝影、手機微拍、親子春遊等充滿鄉趣的活動。

  梨花節現場,八方遊客到安裝全球眼的智慧梨園賞花觀景,呼吸清新空氣,欣賞鄉村美景,品嘗梨花雞和建甌道地小吃清明果、庫區魚、發酵筍、豆腐腦、野蕨菜、苦楮果、農家醉葡萄酒。

  “舉辦梨花旅遊文化節,目的是加快現代果業三産融合,進一步發揮玉山鎮是電視劇《我的金山銀山》拍攝主景地的影響力,建設環玉洋湖攝視拍攝基地,打造高山生態休閒旅遊小鎮。”建甌市玉山鎮魏宏鎮長説。

  “我們農場是標準化果業科技示範基地,解決了傳統種植的農藥殘留,生産的早熟梨質優味美,單果重不低於4兩,實現了果品可追溯,品質安全有保障,成為金磚廈門會晤指定産品,已分別與永輝、沃爾瑪簽署農超對接協議、與蘇寧易購簽署電商協議。”惠津翠冠梨合作社負責人劉兆輝説。

  據了解,近十年來,在福建省農業科學院果樹研究所專家指導下,惠津翠冠梨合作社建立300畝早熟梨示範基地,推廣棚架栽培、水肥一體化、生物防治、高效彌霧噴藥、機械化耕作、果園草生栽培、梨園養雞等十多項生態種養新技術,實現減肥、減藥、減工,單果重從100~150克,提高到200~300克,優果率達到70%。

  科技種梨,使劉兆輝成為玉山鎮的致富帶頭人,帶動社員132人、19個貧困戶,種植翠冠梨2000畝,實現年産值2000多萬元,成為南平市農業龍頭企業和閩北山區最大的早熟梨生産基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