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將建國際影視文化貿易中心

2018-05-28 09:22: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重慶5月27日電 (記者 劉賢)27日,重慶市南岸區與杭州大策投資集團在重慶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打造國際影視文化貿易中心等多個項目,資金規模達50億元人民幣。

  杭州大策投資集團是中國大型文化投資集團。旗下的華策影視2010年成功登陸深交所創業板,成為中國第一家以電視劇為主營業務的上市企業。

  杭州大策投資集團總裁夏欣才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稱,集團目前已讓1.8萬小時的中國影視精品內容“華流出海”到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2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有的電視劇在東南亞地區反響強烈,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都市生活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被美國視頻網站收購。

  夏欣才透露,在重慶南岸區建立的國際影視文化貿易中心主要功能是集聚中國影視精品,進行適宜海外傳播的製作,再向海外推廣。

  此外,杭州大策投資集團與重慶市南岸區還將共同打造華策影視大數據業務全國總部、影視拍攝製作中心、紀錄片製作基地、影視文旅、影視教育等項目。重慶市南岸區區長陳一清表示,希望與杭州大策投資集團共同打造中國西南影視合作示範區。

  “重慶與影視很有淵源,影視産業一定會發展得很好。”夏欣才説,重慶的抗戰文化、巴渝文化、山水城市等元素都是影視創作的好題材。目前已有200多部影視劇在重慶取景或反映重慶文化。當地還有影視藝術教育、消費市場等基礎條件。隨著中國影視産業發展,中國西南地區缺少一個國際標準的數字化影視製作基地。集團此次與重慶南岸合作也是為佔據這一市場空白,打造這樣的基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