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東京傳統祭祀慶典——三社祭

2018-06-25 19:40: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三社祭_fororder_2_副本

  三社祭是淺草神社的祭祀,是東京最大的傳統祭祀慶典活動,被稱為江戶(東京的舊名)三大祭祀之一。在祭祀活動上,人們身穿江戶時代的服飾,抬著“神輿”(是類似“轎子”東西)慶祝“三社祭”。

  曾經有一對叫做檜前浜成、檜前竹成的兄弟在宮戶川(現隅田川)打漁時撈到觀音像。該觀音像被獻給土師真中知後,由土師真中知供奉于家中,這就是淺草寺的發源。之後,人們將土師真中知和檜前浜成、檜前竹成大人這三位稱為“三社權現(神明的化身)”加以供奉,因而成為此淺草神社的起源。三社祭從江戶時代開始直至近代,作為當今首屈一指的大祭典而聞名于日本全國,並被列為江戶三大祭之一,成為一項將市井風情留存至今的知名活動。(文/圖 TCVB孫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