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日本橋“水戲庵”: 體驗日本傳統藝術魅力

2018-06-05 11:42: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日本橋“水戲庵”: 體驗日本傳統藝術魅力

  國際在線消息:由日本藝術家木村英智親自打造的劇場型餐廳“水戲庵”于2018年3月20日盛大開業。“水戲庵”位於東京傳統老街日本橋地區的福德之森地下一層,緊鄰歷史悠久的福德神社,以“愛上日本,品味日本”為基本理念,提供傳統的日本美食及文化表演。

  “水戲庵”店內裝飾極盡工巧,通過採用日本精緻的傳統工藝打造出雅致艷麗的和式房間。店內中央處用江戶時代狩野派繪製的壁板搭建了約5.4平方米的舞臺。能樂、狂言、日本舞踴等日本傳統藝術每天都在這裡上演。

  日本橋“水戲庵”: 體驗日本傳統藝術魅力

  能樂,在日語裏意為“有情節的藝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傳統藝術形式之一,至今已有約600年曆史。能樂起源於平安朝時期的猿樂,到了鐮倉時代配以音樂和歌舞形成能樂的雛形。室町時代的觀阿彌及世阿彌父子將能樂推向巔峰,並制定了許多能樂獨有的形式。雖然流派不同,藝風各異,但能樂的共同之處是展現人與鬼神的對話。因此,能樂又被成為“幽玄的藝術”。

  “水戲庵”提供極具代表性的日本傳統美食,不僅有江戶前壽司店“壽司榮”的壽司,還有來自京都老字號茶鋪“福壽園”的地道日本茶。店內選用日本江戶、明治、大正時代的漆器等精緻華美的器皿作為餐具,並配以制香老字號“松榮堂”的香,打造出典雅日式氛圍。

  在這裡,人們可以一邊欣賞非物質文化遺産,一邊細細品味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傳統美食,用所有感官盡情享受日本正宗的傳統技藝和飲食文化!(文/圖 TCVB 孫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