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友誼之路——池田大作與中國”展在東京開幕

2018-05-23 09:37: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東京5月22日電 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以及日本創價學會名譽會長池田大作發表“恢復日中邦交正常化的倡議”50週年,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日友好協會共同主辦的“友誼之路——池田大作與中國”展22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日本創價學會常務副會長谷川佳樹,國會議員、公明黨廣報委員長西田實仁,東京都知事政務擔當特別秘書野田數、日中友好會館理事長荒井克之、日中協會代理理事長服部健治、工學院大學孔子學院原院長西園寺一晃、東京大學學友會會長金洪善以及日本學生、中國留學生、華人華僑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池田大作1968年在日本發出“恢復日中邦交正常化的倡議”,1974年12月得到周恩來總理的接見。此後,池田帶領創價學會積極致力於中日友好、文化交流、教育交流和青年交流。

  據主辦方介紹,在中日關係回歸正常軌道,中日友好再啟航程之際,為了回顧歷史,面向未來,繼承前輩們積極致力於中日友好的精神,舉辦“友誼之路——池田大作與中國”展。這是繼2010年舉辦的“理解·友誼·和平——池田大作和中國”展及巡迴展後的又一次主題展。

  本展著重面向日本青少年,通過資料、漫畫、影像等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形式,展出前人走過的友誼之路,期待有更多的中日年輕人投身中日友好事業,開拓面向未來的中日友好關係。

  27日下午,由創價學會學生部主辦,日本甲南大學胡金定教授將在展覽現場發表“面向未來的中日友好——創價學會與中國”主題演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