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沙特大V感受純天然魅力通河 期待開展多領域合作

2018-07-02 00:46: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夢楠):通河,地處黑龍江省中部,小興安嶺南麓,松花江中游北岸,自然概貌有“七山半水一分田,分半濕地和草原”之稱,地處全球公認的北緯45度優質農産品黃金帶,是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7月1日,“改革開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爾濱”參訪團一行走進哈爾濱市通河縣,感受通河縣在農作物種植領域的新成就和在生態旅遊建設方面的迅猛發展。

  在參觀過松花江公園後,海外大V們來到了吉尼斯現代科技示範園,該示範園坐落在通河縣富林鎮長興村,2017年5月15日,共有2017人在13分23秒內完成了700萬株秧苗的插秧,人工插秧面積達到4.2公頃,創下了最多人一起插秧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大V們紛紛上前與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合影留念,並在了解當地水稻種植技術後,給予了極高評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海外大V了解覆膜種植技術(攝影 陳夢楠)

  海外大V了解覆膜種植技術(攝影 陳夢楠)

  來自沙特利雅得亞瑪瑪報社《亞瑪瑪》雜誌的編輯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説,“我剛剛了解到,這裡的水稻種植都是採用覆膜技術,用一層薄膜將草覆蓋住,再在薄膜上面插秧苗。我覺得這個方式很棒,一方面抑制了雜草的生長使得秧苗可以長得更茂盛,另一方面採取這個方式會增加秧苗的成熟率,因此通河本地生産的水稻就已經足夠滿足當地人的需求,不再需要進口水稻。”

  此外,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還留意到水稻種植基地裏面還有許多小鴨子,這也使他讚不絕口,“鴨子生活在這裡可以自己汲取稻田裏的養分,它們的排泄物自然而然也就成為了水稻的肥料,彼此哺育共同生長,同時也省去了很多人力、物力。”

  走進鏵子山的瞬間,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便被這裡清新秀麗的風光所吸引。“這裡的泉水很乾淨,我看到很多當地居民可以在這裡洗臉洗菜,甚至直接飲用山泉水。這裡空氣也很好,很多人和我説覺得中國的空氣品質太糟糕了,但我一直和他們説,中國一定有空氣很棒的地方,通河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而談及對通河未來發展的期待時,他表示,“我曾經在中國的西安生活過,那裏有很多清真餐廳,所以我希望通河也能考慮開設一些清真餐廳,而這恰恰也是一個旅遊城市應該注重的方面之一。我看到了通河農業、旅遊業的發展前景,我也會把在通河的所見所感告訴我的國家的人民,我相信一定會有人對這裡感興趣,我很願意成為他們之間溝通合作的橋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感受鏵子山泉水(攝影 陳夢楠)

  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感受鏵子山泉水(攝影 陳夢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左)在鏵子山外與山地自行車騎手合影(攝影 陳夢楠)

  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左)在鏵子山外與山地自行車騎手合影(攝影 陳夢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