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一線工人用鏡頭回望發展 向改革開放40年獻禮

2018-08-08 09:20: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瀋陽8月7日電 (王景巍)由中國工業攝影協會舉辦的“紀念中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全國工業攝影精品展”7日在遼寧美術館開幕。

  本次影展共展出150余幅優秀攝影作品,是從來自全國各地報送上來的萬餘幅作品中精心挑選而出的,且大多出自一線職工之手。展覽從不同維度展現了改革建設發展的偉大成就和精彩瞬間,作品內容涉及裝備製造、冶金石化、航空航天、鐵路船舶、汽車紡織、基礎設施建設和高新技術等數十個行業。

  作品視角主要突出工業經濟主體的同時,對文化、社會、生態和人文的關注度明顯提高,對勞動者的關懷、對和諧社會的弘揚以及對美麗中國的讚美成為主旋律。

  沈飛集團職工徐樹華在展覽現場動情地説:“這次展出的《飛鯊掠影》就是我拍的,它展示的不僅僅是我國艦載機的雄姿,也是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繁榮富強的縮影。”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8月9日,之後分別在北京、深圳、西安、成都等地舉行巡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